>> wuzanru

我的相片
不能只是沉默 所以應該表達

20080527

長興街男六舍的記憶

你知道嗎?

每年這個季節,在春末夏出,學子畢業的時候,這種大樹就會開出非常美麗的黃花!
我第一次注意到他,是在讀長榮時,籃球場旁的那排阿勃勒。

很美的阿勃勒,別名:波斯皂莢、黃金雨、豬腸豆、臘腸樹、牛角樹

他擁有像風鈴般的花序,可以靜靜的垂頭,但風若吹起,他更會婆娑的舞動起來,然後奢侈的撒下黃色花瓣,舖滿了長興街旁的人行道。

長興街的阿勃勒

過了夏天,秋冬會長出劍鞘般的大果莢,由綠轉黑。你說掉落在地上的阿勃勒果莢,會溢出黏黏的液體,超討厭的,你避之唯恐不及!哈哈

黑色成熟果莢

每年這個季節經過你宿舍,我一定都會指給你看阿勃勒開花。希望你別顧著走路,偶爾也抬頭注意周遭的美麗事物嘛!其實台大美麗的花好多,例如春天時我期盼的流蘇花。但今年來不及了,一個月前我最後一次去找你的時候,我發現台大校園裡的流蘇花都凋謝了。後年,等你當完兵回來讀研究所時,我會提醒你別匆匆走過校門口,學生活動中心,因為春天有美麗且生命短暫的流蘇花。


校門口戲劇系館旁的流蘇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