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uzanru

我的相片
不能只是沉默 所以應該表達

20080618

死前要做的99件事

之前有個人傳了一部電影給我「The Bucket List」。人死了叫做hit the bucket,所以死前列出還未完成的夢,這一張清單就叫做Bucket list。老實說個人認為,這部電影拍的部怎樣,但兩位硬底子演員(Jack Nicholson, Morgan Freeman)把電影的可看性提高了,不然這部片子會一直被我收藏在硬碟的角落,永不見天日。這部電影的另一個saving graceJohn Mayertheme song ”Say”

網路上看到有人寫到他看過的一本書《死前要做的99件事》,跟這部電影的主題不謀而合啊,到底是哪99件事呢?也許你苟同不苟同,但我覺得清單裡有幾項真的是人生的重點,不完成你就白走一遭這世界了。Check你完成多少件事呢? (我"自認"完成40項)

  1. 寫自傳 Write Your Memoirs
  2. 尋找生命中的導師 Find a Mentor
  3. 改掉不好的習慣 Quit a Bad Habit 我正在努力發現自己的壞習慣!
  4. 每天閱讀 Read Every Day textbookblog算數嗎?
  5. 會見心中的偶像 Meet Your Idol
  6. 學會一種樂器 Learn an Instrument 唉,誰叫我小時候懶惰不碰鋼琴
  7. 做動物的朋友 Be the Animals’ Friend 養隻寵物的意思嗎?
  8. 傾聽大自然的聲音 Listen to the Sound of Nature 我每隔幾個月就登山一次,應該有達到標準吧!
  9. 投稿 Submit Your Works for Publication 投過南一中的校刊算嗎?有上耶!
  10. 保持微笑 Keep Smiling 很多人說我愛笑
  11. 立下遺囑 Make a Will 有!寫的我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12. 種一棵樹 Plant a Tree 我在台南家種了很多花花草草,小灌木也算嗎?
  13. 看日出或日落 Watch Sunrise or Sunset 爬山都會看日出日落啊!
  14. 感悟生死 Comprehend the Meanings of Life and Death 有過生死的經驗,大體老師和家人,但還不夠深刻吧
  15. 檢討過去 Learn from Your Past 我勵志改過,想辦法彌補做錯的事
  16. 為父母按摩 Give Your Parents a Massage
  17. 參加公開性表演 Perform in Public 在學校表演聽扮演過人家的老婆,醫夜情
  18. 信守諾言 Keep Your Promise
  19. 挑戰困難 Take on a Difficult Challenge 重考算是挑戰困難嗎
  20. 適應壓力 Adjust to Pressure 我會藉著運動、學習和寫作來排解壓力
  21. 體驗失敗的滋味 Experience Failure 這在人生中體悟還不夠多,或著說失敗不夠大
  22. 做事全力以赴 Give it Your All
  23. 與陌生人聊天 Talk to a Stranger 我想當個裝熟達人
  24. 表達心中的感激 Express Your Appreciation 還做不到完美地步,但我漸漸放開心胸讚美對方
  25. 幫助別人 Help Others 從事醫療行業就是一種助人的行為吧!
  26. 讚美別人 Praise Others
  27. 相信別人 Trust Others
  28. 學習溝通的藝術 Learn the Art of Communication 老師有教啊!
  29. 學會說「不」 Learn to Say 我有進步
  30. 到異鄉做客 Visit a Foreign Country 我很愛自助旅行,探險
  31. 觀察眾生百態 Observe 有時間的話,我願意
  32. 放慢生活腳步 Slow Down 我的A型個性還是太急躁
  33. 到遠方旅行 Travel Afar 我心目中的遠方是物質缺乏或生活型態迥異的地方,西藏和冰島
  34. 品嚐美食 Taste Good Food 這是本能!!!
  35. 自我激勵 Motivate Yourself 我有給自己鼓勵,但仍然不夠堅強
  36. 美化自己的家 Decorate Your Home 有錢的話
  37. 重回童年居住地 Visit Your Childhood Home 我從出生就住在同一個地方沒變過
  38. 珍藏紀念性物品 Collect Memorabilia 我很念舊
  39. 大聲說出你的愛 Tell the World about Your Love 對你和家人我都不夠坦承說
  40. 多陪家人 Spend Time with Family 我最愧疚的一點
  41. 找回失去的朋友 Reconnect with Lost Friends 你們在哪裡呢?
  42. 體驗送別的心情 Experience Separation
  43. 選擇熱愛的職業 Choose a Career You Love 我沒後悔選擇從醫
  44. 親手賣出商品 Sell Merchandise Yourself 園遊會算嗎?
  45. 懂得謙讓的藝術 Learn the Art of Humility
  46. 體會打工生活 Expeprience Earning a Living 家教算嗎?我想去餐廳端盤子耶!或在café煮咖啡
  47. 學習和他人合作 Learn to Work with Others 仍要學習
  48. 為健康投資 Invest in Your Health 我努力每天吃早餐和保持運動,我有變fit!
  49. 尋找自己的娛樂 Find Ways to Entertain Yourself 這個一定有,我這麼愛玩耶!
  50. 學幾道拿手菜 Learn Your Signature Dishes 我的炒餅和炒飯很好吃,家常菜我會幾樣啦
  51. 尋找失落的童心 Get Back the Kid in You
  52. 當一個志工 Be a Volunteer 榮總毒物科當接線生算嗎?
  53. 挑戰自己的極限 Challenge Your Own Limits 好模糊的說詞
  54. 體會勞動者生活 Experience the Life of a Laborer 老了我想種田自給自足
  55. 在陌生環境謀生 Find a Living in a Strange Environment
  56. 在曠野中露宿 Go Camping in the Wild 有啊,和家人或登山社朋友
  57. 紀錄自己的生活 Keep a Journal 我最近很認真寫journa和拍照
  58. 訂定計劃 Make Plans 羞愧
  59. 注重自我形象 Keep Up Your Image 還是羞愧
  60. 參加體能或智力競賽 Enter a Physical or Mental Challenge 很少耶,不喜歡比較這個
  61. 參加遊行狂歡 Join a Parade 我想裸奔狂歡!
  62. 培養個人興趣 Develop Your Hobby 有很多啊
  63. 做個環保者 Be a Environmentalist 我有用環保筷耶!
  64. 重整人生的方向 Change the Direction of Your Life
  65. 為慈善募款 Raise Funds for a Charity
  66. 碰碰運氣 Try Your Luck 買過彩卷啊!
  67. 憑弔古戰場 Pay Respect in Old Battlefields
  68. 親手播種、收割 Plant and Harvest with Your Own Hands 小時候自己種菜種花生玉米和蕃茄
  69. 在長程上回眸歷史 Look Back to History from Your Journey
  70. 參加元旦升旗 Attend the Flag Raising Ceremony on New Year’s Day 有!一次
  71. 傾聽嬰兒哭聲 Listen to a Baby’s Cry
  72. 迎接新年來到 Celebrate the Start of the New Year N
  73. 換個角度看世界 Look at the World with a New Perspective
  74. 檢討過去 Learn from Your Past
  75. 做孩子的榜樣 Be a Child’s Role Model
  76. 維持尊嚴Keep Your Dignity
  77. 珍惜生活中的一切 Cherish Your Life
  78. 實現願望 Realize Your Dreams 考上大學算吧,和喜歡的人在一起也是
  79. 體驗軍中生活 Experience the Military Life 擦身而過
  80. 勇於改變現狀 Challenge the Status Quo
  81. 找到真正的友誼 Find True Friendship
  82. 尊重你的對手 Respect Your Opponent 很難
  83. 寬恕你的敵人 Forgive Your Enemy 很難
  84. 表達心中的感激 Express Your Appreciation 媽媽我愛你
  85. 向傷害過的人道歉 Apologize to Those You Hurt 你願意原諒我嗎?
  86. 交一個外國朋友 Make Friends with a Foreigner 有啊,但沒保持聯絡
  87. 不傷害他人自尊 Don’t Hurt Others’ Pride
  88. 體驗鄉間生活 Experience Country Life 有啊
  89. 一個人去旅行 Travel Alone 有啊,little trip on my own
  90. 做個白日夢 Daydream
  91. 在網路上暢遊 Surf the Internet 幾乎每天啊
  92. 把浪漫變成現實 Turn Romanticism into Realty
  93. 拜訪你的恩師 Visit Your Favorite Teacher
  94. 轟轟烈烈愛一次 Love Abandonedly Once
  95. 常回家看父母 Visit Your Parents Often 對不起啦,我會常回家
  96. 跟往事乾杯 Drink to the Past
  97. 送禮的藝術 Learn the Art of Gift Giving
  98. 學習做生意 Learn to Run a Business 錢在哪?
  99. 創業一次 Start Your Own Business Once 錢在哪?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