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uzanru

我的相片
不能只是沉默 所以應該表達

20080601

在六月的第一天,我...

沒有名字的早餐店

大二在外面住的時候,三不五時就會跑來這家吃早餐,我最喜愛他的韭菜包和鍋貼。但我今天點的是蘿蔔糕(Fried white radish patty)、米漿(Rice & peanut milk)和高麗菜包(Chinese fried bun)。有好一陣子沒這麼早起吃早餐,原來擋不住這波物價波動,許多餐點都漲價了。但每次來生意還是嚇嚇叫,不受漲價影響啊。另外,我每次都很驚訝老闆娘的腦袋如何拼過計算機的!

淋上店家特製的蒜頭辣椒醬油膏,超讚的!但每次吃都有口臭。蘿蔔糕真的很香,不知道是因為太餓還是怎樣。一端上桌時,香氣異常誘人,咬一口還滿Q的。高麗菜包不用說,是店內的招牌,那家早餐店會這麼費工夫,一大早起來準備煎包呢?他的煎包內一定塞飽蔬菜,每一口都是湯汁。我喝過市售的光泉米漿,但沒有這個味道好,這杯米漿對我不說不會死甜,我能夠接受,而且蠻濃的。

幼幼班登山路線

我覺得我的個性常常不按牌理,或者是說心猿意馬。本來吃完早點是要去圖書館蹲的。怎知我腦袋突然靈感一來,油門一加就騎過校門口,直奔「天母古道」去了。雖然說我一直想走段天母古道,但怎麼會是今天呢?大概是天氣不錯,肚子吃飽油膩膩的想散個步吧。就這樣毫無預警的來到了天母古道的登山口。

今天假日所以扶老攜幼,大家都來爬山啦,前面有位日本抵敵,一直在哭爸爸怎麼安撫都不行,可惜他哭的是日文我聽不懂,不然我一定會走向前惜惜他的。

天母古道又叫做「水管路步道」。

水管路步道源自於日據時期,為了接引第三水源地的泉水到天母、士林一帶所開闢。行走在沿山壁開鑿的山徑,已不見前段爬坡路上的大水管,其實後段水管 就埋在步道底下。一九三年代,水管之上陸續鋪設石板和泥土作為保護,水管路就此成形。接近天母地區,因為山勢漸展,水管與步道才「分道揚鑣」。

現在靠山崖的路上見到圳溝,石頭堆砌引導山泉流下的水溝彷彿是昔日藉水管引水的縮影;站在上坡路的水管旁,還可聽到大水管內急速的水流聲。

步道入口的三角埔發電廠是步道的起點,也是水管道的終點,儘管已功成身退,依然見證了這水道的今與昔。

辛苦了一段階梯上坡後,來到很長很長的一段「腰繞」。這裡平坦寬闊,是個散步的好地方,非常適合攜家帶眷。甚至還有人在這裡慢跑呢!能慢跑的山路真的不多,台北市政府把這段路整頓的蠻不錯的。

沿途看到的美麗花朵,我叫不出名字,但他們讓我一路上充滿驚喜。還有一直放山雞悠哉的找土裡的蟲吃(或是石子呢?)另外,我還看到一隻巴掌大的蜻蜓在路邊的溪渠產卵呢!他的產卵姿勢真的就是「蜻蜓點水」。還有一隻擬態的蛾(蝴蝶?),停在cypress上休息,綠色的他偽裝的很好,但還是被眼尖的我看到了。

天母古道的盡頭是文化大學。我覺得今天會這樣傻傻走上來山讀書,應該是下意識的補償心理吧,遺憾這週末不能去奇萊主北,但來陽明山走走也算是了個心願。

既然都走到文化大學了。那就在「山仔后」地區晃晃吧。駭人的第一幕出現了,詐騙手法推層出新,扮成濟公行乞已落伍,穿金帶銀的豪華乞丐才有人賞臉!

不是啦!穿成這樣很熱耶,一般宗教行乞扮成濟公也是圖個涼快吧,若真要求財,何必盛裝打扮如此,天氣也頗溼熱耶。後來我尋著遠方吵鬧的鑼鼓聲前進,走進了駐外使節豪宅區,看到這驚人的第二幕。龐大的車隊,在寧靜的住宅區內穿梭。鬧到居民都好奇出門觀望發生了什麼大事,我還聽見了一個可能略知台灣習俗的老外用中文跟鄰居說:「是不是有人出殯啊?」噗!其實是什麼天上聖母在繞境之類的啦!

NO PRESSURE OVER CAPPUCCINO

中午到了,因為十點才用餐沒有多餘的容量來塞中餐。辛苦的把藥理共筆背上山了,總不能叫他們一直悶在包包裡。找了間斯達八客斯,吳昶儒變身認真魔人,開始「研讀」藥理學。我點了一杯cappuccino,聽著一首歌「No pressure over cappuccino」。第一次在Starbucks唸書,如果天氣晴,在陽明山上讀書一定很幸福。

我真的待了很久,將近四個小時,服務生都換班了,我還賴在店裡。咖啡因作用下,我還一直跑廁所。後來送來一小杯的試喝品和甜點,這杯新產品,據說是非洲的豆子,正妹服務生叫我喝之前嗅氣味,果然有股花香,含在嘴裡酸酸苦苦的,我舌頭告訴我這種豆子很讚!有機會點一杯試試看囉~

走下山之前,看到驚人的第三幕。不是因為在台北市內有人搬演歌仔戲很稀奇,而是因為台上演員自嗨,底下只有四隻小貓(包括我)在看戲。他們念著奇怪的福佬台詞我聽不懂,希嚕呼嚕就唸了好長的一段台詞,講這麼快神聽的懂嗎?劇情我不懂沒關係,我看他們演打鬥戲碼照樣看的樂歪歪。

下山後沿著中山北路回陽明,天母廣場的跳蚤市場又出現了。平常和你約會都沒時間好好逛一遭,今天停下機車,悠哉的繞了市場一圈,這樣的flee market真是有趣,破娃娃,舊衣服,手工飾品應有儘有。

晚上的活動安排也是靈光乍現、不按牌理出牌,坐上捷運到忠孝復興吃晚餐。第二次逛復興SOGO,走到空中花園一看,有些植物已經汰換了,franc franc的商品依然貴的買不下手。走路去敦南誠品當一個晚上的文藝青年。

照慣例掃了一些文宣品後,走到B2音樂館。每次來到這裡,只是徒增遺憾而已。這麼棒的音樂,我一生不眠不休努力播放,也不可能聽完啊。誠品的選樂我都很喜歡,即使不買任何一張CD,光是站在店內,擺個很懂音樂的姿勢,聽著店內播放音樂,我也很爽。

WHAT WE’VE DONE TO THE WORLD

今天最大的收穫就是誠品藝廊的「WORLD PRESS PHOTO 08」展覽。我走進一張照片,文字這麼說著:「22歲的女孩,這麼年輕已被強暴兩次,今天進入手術室,準備進墮胎手術」,這是一個超簡陋的房間,連手術台都生鏽不堪,手術台的下方擺著一個水桶裝著剛剛飛上天堂的寶寶。這是很殘忍的畫面對不對?但是小女孩的眼神比我還堅毅呢!我都已經眼泛淚光,她卻告訴我這沒什麼大不了

另一張拍攝Narwhal Whale (獨角鯨)如何被人類屠殺。上次溯溪時,就聽到同行的一位大叔在研究這種神秘的鯨魚,還要去南極基地駐紮做科學調查呢!羨慕他有這麼精彩的人生。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