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uzanru

我的相片
不能只是沉默 所以應該表達

20080606

再走一趟師大夜市

飯館兒。陪你吃過好多次了。鐵板牛肉定食是你不會錯過的美味。而我總是點石鍋菜拌飯,沒有一次變心過。

點餐後,我習慣性的去盛了碗海帶湯。我總是很厲害能撈到滿碗的海帶,所以都會順便幫你也盛滿黑鴉鴉的一碗海帶湯。石鍋飯送上來後,我照例添一碗白飯加進鍋內,擠上好大坨的辣椒醬。

但這次我並不急著動筷子,耐心的等待鍋巴形成,期待吃到脆脆的鍋巴。以往鍋巴都還來不及焦黃時,你就會調皮的拿起調羹,在鍋子裡搗蛋一番,為了不讓我心滿意足的吃到鍋巴,你真的很調皮!或者你還會幼稚的拿起紅茶,一次一次的往鍋裡倒。原本美味的拌飯就被你搞砸了,稱作湯飯也不是,稱作甜湯也不是。

還記得,你總是心疼討厭我吃太多白飯,怕我的身材變成小叮噹。所以你總貼心的從我碗裡挖去幾口吃。但你總不自量力,飯吃太多紅茶喝太多,盤子裡剩下的廚餘配菜,都是我在清理。

今天我沒有吃很多,胃口沒有以前好,僅僅多添了一碗飯而已,卻還是吃的很勉強,辣椒醬也不再美味,海帶湯也不再豐富。

每次光臨師大夜市我為甚麼都喜歡吃這家,你知道嗎?因為我們沒有一次在這裡吵架,每頓飯都充滿了打鬧和歡笑,吃飽喝足後騎車載你回公館都會注意到你滿意的笑容。這裡太多美麗的回憶:青蛙撞奶、菠蘿油、雞排、金桔檸檬、水準書局、政大書城,我不忍待太久。

這頓飯吃起來這麼熟悉但也很陌生。熟悉的桌椅、味道;看著陌生的人。


今天運動菜單:5 rounds + 70 push-ups

昨天運動菜單:10 rounds +100 push-ups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