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uzanru

我的相片
不能只是沉默 所以應該表達

20080611

低調高調

低調代表:Stapelianthus decaryi 海葵蘿藦今天早起照例看看心愛的寶貝們,赫然發現這棵居然開花了。看來一兩天前就有花苞了,粗心的我卻沒發現。花朵的顏色和枝條的顏色類似,花朵從根底長出來,矮小的花朵低調地隱身在枝條間。據當時老闆所述,這花朵會散發香味,我明天就來聞聞看。這花型讓我想起小時候讀的科普書看到的臭臭大王花,毛茸茸的花瓣的確不討喜,有股陰沉的怨氣,中間沒有花蕊而是一個黑洞,整朵花就很邪門。

高調代表:Anacampseros rufescens 吹雪之松
這棵已經開很久很久了,之前也是突然抽出花朵來,讓我驚訝不已。多肉植物開花真的很隨性,徵兆完全沒顯現。原來枝條的頭是綠色的,我本來期待有天花苞會綻開。但結果完全與我預期相反,綠色的花苞頭持續好幾個禮拜都沒有綻開的跡象。就在某天,突然間,整個枝條變成枯黃的顏色,花苞頭也乾燥成咖啡色。我現在還是懷疑,他的花到底是長怎樣啊?不過可以確定的是,這朵花沒有特殊氣味,讓我頗失望。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