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uzanru

我的相片
不能只是沉默 所以應該表達

20080629

桃園中壢大溪

週末去桃園晃晃,大溪蔣公陵寢好多遊覽車喔,明明就是個不大的地方,居然可以吸引這麼多觀光客。新完成的蔣公雕塑公園有很詭異的氣氛,晚上走在這裡一定會鬼撞牆,你怎麼走看到的都是蔣公的哪張臉,不是蔣公拄著拐杖對你笑,不然就是蔣公騎馬,或是蔣公坐在椅子上休息,更恐怖的是有一條走道的周圍擺滿好多蔣公的頭顱。
這尊蔣公銅像從側面看來,可以確定他是個帶把的男人!類似的雕塑在學校還有保留一尊。
陵寢外的憲兵超辛苦的,這麼熱的天氣穿著這麼貼身的長袖長褲,難過旁邊的隨從人員要忙著幫這尊活死人擦汗。聽說整點會有交班儀式,這次沒有看到。
第一次來到大溪陵寢,一切都很新鮮,終於看到蔣公長眠的地方。
石門水庫整修中沒辦法進入,天色有點晚了就不去山區了,路過大溪老街就去看看吧。這座大溪橋整修後古色古香啊!看來多是參考老街建築的風格而修成的。夏天午後在橋上走著很悠哉,看到情侶一對對,扶老攜幼家庭和樂的景像真羨慕。
老街很有特色,人潮很多。但我還是覺得台南安平老街更有趣。
這家排隊名店販賣麥芽糖,外面裹著花生粉,號稱不黏牙。人太多我就沒購買來吃吃了。站在人群裡看老闆表演就好。
這家碗粿看來很有名。但我覺得不好吃啊,而且跟我習慣吃得南部碗粿的製作方法差異很大。淋上的醬油膏也不好吃。底下的粿和上頭的配料(香菇,菜蔔)沒有融合在一起,而且不像南部的碗粿要燙口才好吃,這家的碗粿都快放涼了。
看到大漢溪上有人在網魚,但我看來他是白費力氣了。
又是一家排隊名店。大溪出產很多豆製品,一路上看到很多豆干滷味店。我選了素肚素腸和黑豆乾來吃。加了小辣的味道不錯,素肚QQ的,我最愛的豆乾依然好吃。
一直很想來中壢夜市啊,終於有機會自己來一趟了。賣吃得很多,玩樂不多,來的時候天色還未暗,人潮並不多,我也沒特別買什麼吃。後來就在中壢市區騎車晃晃。中壢所謂的鬧區不大耶,有兩家SOGO,電影院只有一家。
一整天去了桃園好多地方:楊梅,龍潭(真的有個大湖耶),大溪,中壢,內壢,石門水庫,埔心。今天很開心也很傷心。
FOR MOR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