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uzanru

我的相片
不能只是沉默 所以應該表達

20080712

探望岳霖,雲門2「斷章」

花店老闆娘被我逗得很開心,我們聊了很多話題,從為什麼送這個花啊,我們都讀長榮中學啊,他住在東區啊,到老闆手藝好啊,配色超有眼光啊,花的品種和價格啊,花束包裝的技巧啊,等等。老闆開心的多送了幾枝花,襯紙多加一張,還很細心的在襯布上貼蝴蝶結,老闆娘聊得喜哈哈,花束當然包得漂亮啊。希望我挑的花種和包裝紙配色小卷會喜歡。
慈光寺根本就是豪宅啊,小卷超幸福的啦,遠有山陵,近有湖光,被你最愛的大自然整天圍抱著是你夢寐以求的一生吧。佛寺建築非常素雅,師父們都很和藹可親,寧靜的環境和綠油油的一整片後花園,真的是很棒的家。很羨慕你呢!
小卷媽媽對你說話時,我都快哭了。媽媽說她很努力要走出來,媽媽不懂你為甚麼這麼愛爬山,所以為了你出國爬山。後來媽媽也愛上山了,媽媽跟你看到一樣美麗的景色而動容。媽媽知道你這輩子離不開山(看你的名字就知道)所以為你找了個每天可以親近山的住家。從小就很疼愛你的奶奶也住在你樓上。
爸爸也談了很多關於你的事,稱讚你是多麼好的一個孩子,爸爸需要你給他鼓勵。我可以感覺到你爸媽真的很以你為榮。
小卷
牛友或岳霖也好,你一定要保佑你的家人和我們這群朋友喔。今天我看到你也說不出話來,很抱歉去年沒能夠去見你一面,我以後有機會再來探望你啊!不要覺得孤單。你帶給我和班上同學好多歡樂喔。
你家旁邊的慈園可以望整片的斗六彰化嘉義地區,至遠處還可以看到六輕海邊。中午坐在這裡用餐很愜意,點了份焗飯,喝了古坑咖啡。這裡的園子種了很多波羅蜜,每顆樹上都掛了好大顆的果實啊!幸好不是榴槤樹不然看來蠻嚇人的。
很巧看到兩片葉子聚成一個愛心形狀,有沒有看出來?
金蟬脫殼啊!夏天時,蟄伏於地底多年的蟬就會趁半夜天敵休息時爬上樹脫殼而出,等到天明太陽光將水嫩的羽翼曬硬時他就昂頭飛翔了。
古坑地區近年種了很多咖啡,這附近有很多民宿和咖啡餐廳。
第二年參加雲門舞集戶外公演,去年在南部舉辦沒能欣賞,前年在板橋體育場第一次接觸雲門。今年的舞碼是雲門舞集2帶來的《斷章》。
《斷章》是旅德天才編舞家伍國柱,柱子哥,短短八年編舞生涯中,歷時三年才編作完成的重量級作品。天團大頭目老林也稱讚《斷章》是柱子哥最成熟的作品。

柱子哥出生於高雄縣彌陀鄉,24歲才開始學舞,十年後奇蹟似當上德國卡薩爾劇院舞蹈劇場藝術總監。也許是天妒英才,柱子哥上任後不久即發現得了血癌,36歲病逝台北。

《斷章》充滿抓癢、傻笑、生氣、無奈…等簡單、毫不起眼的尋常動作,卻能如刀刃般劃入人心,勾引出人們心中的孤寂與被愛的渴望,常讓舞者跳得淚流不止,讓觀眾深受震撼。

節錄自:雲舞2官網同樣非常精彩的一場舞,可以感受到伍國柱所謂的才氣縱恆,時而詼諧幽默,時而展現氣魄。舞者的肢體動作太精彩了,很難想像不必說話就可以用肢體展現這麼多語言和情緒。和幾千多人共同讚嘆著感動著看這個國寶舞團的演出很棒的一個夜晚!

1 意見:

匿名 提到...

好多人啊,卻可以很寧靜的共賞一個美麗的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