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uzanru

我的相片
不能只是沉默 所以應該表達

20080830

柳樂優彌自殺未遂!


聯合新聞網 記者傅繼瑩/綜合報導

電影「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擊敗梁朝偉「2046」,成為坎城影展史上最年輕影帝的日本男星柳樂優彌,昨天清晨驚傳在住處吞藥自殺,被家人發現緊急將他送醫搶救。

據悉,18歲的柳樂優彌,昨天清晨2時30分左右,在自家房內過量服用上百顆藥物,昏倒在地被家人發現後,緊急叫救護車將他送醫,附近居民半夜被救護車吵醒,聽聞柳樂輕生都難以置信表示:「他看到人都會打招呼,是個開朗的孩子啊!」

柳樂一度急性藥物中毒情況危急,幸而經緊急搶救,終於脫離危險。柳樂所屬經紀公司表示:「知道他被送往醫院,但詳情還在了解當中。」

2004年贏得坎城影帝殊榮時,柳樂只是個國三學生。但得獎後一夕成名,同年日本文部省大臣還表揚他對提升日本電影國際地位的貢獻,戲劇、廣告爭相邀約,演了「星星少年」、「Sugar&Spice風味絕佳」等片。

曾 傳出為「轉型」苦惱的柳樂,去年主演電影「繃帶俱樂部」訪談時,曾說心情受傷、煩惱時,忍不住會問好友「我沒問題嗎?」「我真的適合在這個業界嗎?」這部 片之後他遲遲未有新作,也鮮少公開現身。2周前,他突然在官網留言:「這次稍微講些嚴肅的事,近1年來,我因為身體狀況不佳,工作量比之前減少,很感謝大 家還是繼續留言給我。男星柳樂優彌,這世上僅此1人,我想照自己的方式做。即使支持的人變少,依然全力以赴。」留言沒多久,仰藥自殺未遂的動作令人錯愕。

---------------------------------------------------------------------------------------------------

好喜歡的一部電影「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整部電影以非常冷淡近乎緩慢枯燥的步調陳述一件發生在日本的真實社會事件:1988年發生的四巢鴨四棄子。你說,這個事件本身是聳動駭人的,但導演很刻意的抽離了煽動性的情感描寫。日本人給我們一種刻板印象,看似彬彬有禮熱心助人。電影裡的真實世界卻是冷漠疏離,落差大到讓我悵然。我覺得這部電影不刻意要賺人熱淚(導演若執意要激起觀影民眾的情緒是很容易借題發揮的),而想要把深刻的人性(你可以說是自私童真、冷漠)用針線縫到很深很深的心裡頭,讓你走出電影院後,痛苦不已而感同身受。電影結束後幾個小時,我的心頭悶悶的,不為何,就是那種堅強的小生命如何地在角落成長,就像電影裡小盆栽內撒下的植物種子,他們都期待望頭看看外面的世界(而不是窩在惡臭的房間),他們還渴望有人願意回來澆水照料(媽媽)。但就像是電影裡,從窗台掉落破碎的盆栽一樣,這意味著小生命還不夠能力獨立面對外面的世界就隕落死亡(妹妹的死)。

柳樂優彌的表現很沉穩,演繹出了片中大哥角色所該具備的理性和冷靜特質。超齡的智慧可以從他的表情中看出,他的眼睛和臉龐很特別,讓人一眼就認出,識別力很強。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