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uzanru

我的相片
不能只是沉默 所以應該表達

20081201

【合歡山日月潭】實習前爽玩

有個叔叔帶了一台遙控飛機上山,看飛機在晴空中草原上滑翔真的很舒服。
很可惜這次沒機會登上合歡東,還好要征服你並不困難。
WOW,以前不知道從這個角度看事這麼美麗,晚上如果能夠在這裡長時間曝光取景,看著車輛一台接著一台走過公路所拉出的紅線一定很漂亮。
台灣最漂亮的高山公路,短短的一段路,劃破高山草原。
晚上的低溫讓水都結成冰。水沿著土壤向下滲透,欲冷變成鐘乳石狀的冰柱。
從主峰看向雪山,大劍山,志佳陽大山。和一部份的聖稜線。
右邊的中央尖山和左邊的南胡大山。還有照片中不明顯的鋸齒連峰。

合歡北峰,可以認那片反射板。
美麗的草原坡,硬生生被人工闢造的水泥路破壞了。合歡主峰頂的人為設施太過分了,居然還多出了廁所。
和我一直無緣的奇萊北峰,真的很雄偉嚴峻,看了不禁讚嘆。
日月潭伊達邵部落街道,沒有水社那方熱鬧。
騎著腳踏車在飯店附近閒晃,穿著短褲也不覺得冷。破風疾行的感覺好舒服喔。
好多艘船往返湖中。紛紛在夜幕低垂時返航。
伊達邵部落,八月底飲恨沒辦法游到這裡。我的游泳技巧不知道何時才能進步。
黃昏的碼頭暮色很美。但是氣溫也越來越低,不趕快回去加件衣服可不行。清晨的窗外,墨藍綠色的湖水真的很美,emerald?是這樣拼吧。騎車到邵族部落看看,已經不復見傳統部落該有的氣息。我看也不少漢人居住在這裡,因為我有聽到講台語的對話。
部落裡的柱子上,釘上很多邵族字彙標語。
在碼頭邊捕捉到小女孩的笑容。
這個小女孩和一群單車友出遊,他就坐在單車後座上,跟著爸爸媽媽沿著日月潭遊玩。真希望我工作後還有這般雅緻。蔣中正紀念母親,蓋了這座慈恩塔。是蓋來當做靈骨塔嗎?
日月潭的全景。照片不足以形容那般狀闊的美。
慈恩塔有這個大鼓,整個人要跳起來打得到鼓。
地上撲滿小白石,強烈的陽光一照,就像冬天下滿整片地的雪花般美麗。
文武廟有很多祈福的人。
門口有位街頭表演藝人,他有聽力障礙,扮成兵馬俑和觀光遊客握手拍照。
...................
文武廟前有兩家以"阿婆"為名的茶葉蛋。台灣的阿婆退休後,不在家裡帶孫子,全跑來賣吃的。阿婆鐵蛋,阿媽的酸梅湯,宜蘭阿婆蔥油餅......等

貓囒山出產日月潭地區有名的紅茶。這座山丘開墾為梯田,種茶葉。
山上有少許的山櫻綻放了,提早帶來春天的氣息。
古老日據時代的製茶廠房。這裡很值得一遊,走在茶廠裡會聞到茶香四處飄散。
往人煙稀少的路上走去,風景反而美麗。除了櫻紅,在日月潭也可以看到楓黃。會呈現黃色的是香楓,紅色的是戚樹。本來打算去奧萬大賞楓,但聽說路況不好而作罷。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