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uzanru

我的相片
不能只是沉默 所以應該表達

20080531

佛心來了

最近一兩天諸事不順,車子拋錨就燒了1000元,奇萊主北也去不成...。難道上個月那些被我以頸椎脫垂術犧牲的老鼠們,還怨我嗎?早知道我那天乖乖吃素,別去買宮保雞丁飯來吃。反正今天午餐就吃這家素食吃到飽好了,100元可以享用飯湯菜,all-you-can-eat,真的很划算啊。只是偶爾為之就好,因為某幾道菜真的很油很鹹。
宋璽德?我不是很喜歡這件裝置作品就是了,充滿了大陰莖的意象。這間作品名為「生命之華」

同樣為宋璽德的作品,名為「春天」,這件我比較欣賞。宋璽德的雕塑作品擅長與環境做個呼應,利用風力電力創造出機械動力作品。另一個特點就是鮮艷的色彩,例如這兩件在陽明大學的作品,就用了大紅和大黃。放置在圖資大樓旁的這件作品,位置特別,這裡是陽明人進出學校的交通樞紐,所以最能呈現「動」的意象。風若吹起,頂上的風車就會開始轉動,無形的風,轉變成具體的轉動,又是一種「動」

不過啊 這兩件作品在戶外風吹日曬,經得起摧殘嗎?表漆如果掉落,內部的鋼鐵不會鏽蝕嗎?看看北美館前的裝置藝術,那件
「太極」是利用自然石材,當然禁的起天氣變化。美術館一側的那些樂手鋼鐵雕塑作品,經過風吹雨打,雖然可以看見斑駁的痕跡,但是歲月的累積,卻更彰顯出作品的雋永啊!有些材質,隨著時間的變化會產生不同的韻味,就像近來當代建築利用銅片做屋頂,剛開始是銅紅色,後來氧化變成黑色,代表著建築也是有生命的,會成長改變,這不是很生動嗎?但我很擔心,陽明的這兩件作品,一旦腐鏽後應該只會引來科學理性的陽明人撻伐,當初怎麼做出這樣不耐久存的大型垃圾!!!


附上近來看到的兩句話。

故事應有開場,中場及結束,但並不需要按照順序來陳述。” Jean-Luc Godard

「回憶,就像剝洋蔥。剝洋蔥的時候,你一片片剝,過程總是讓人掉淚,每剝掉一層,就會露出一些早已忘卻的事情,但是剝到核心,才知是空的。」葛拉斯(Günter Grass, 1927- )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