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uzanru

我的相片
不能只是沉默 所以應該表達

20080530

[HanaBi]日式Tapas 釜飯專賣店

許奎說他再過幾天要當intern了,約我出來吃個飯,聊聊天。他還是一樣好笑啊!永遠不正經啦
中山站出來後,許奎提議到巷子內的這家HanaBi。

看到店家門口的裝潢,就想起amykaku曾經專文介紹過啊!印象中就是(對窮學生來說)。不過氣氛真的很不錯,旁邊是台北光點(美國大使館),服務生的態度也可圈可點啊。店內空間不大,是因為餐廳是走居酒屋的風格,適合三五好友,吃點小菜配酒聊天。所以裡面除了有舒適的兩區沙發外,還有類似吧台的高桌(我們就是坐這裡)。

HanaBi的菜單和 Salty Dog

我提議先去外面超商買點酒,待會可以聊得比較熱絡啊!這是我前年暑假去九州時學習到的。日本學生真的很愛喝酒(但還不到買醉的地步啦),我問他們怎麼一天到晚都在喝酒啊,他們說喝酒是為了拉近彼此的距離啊,讓彼此陌生的對方,能夠就酒助興攀談起來。的確,我覺得我在幾杯下肚後,心情輕鬆不少,侃侃而談。沒有什麼介意不介意的,每個人都可敢暢所欲言。

密傳手羽先唐揚

第一道上的菜讓我非常驚訝呢!浸過二十多中香料的雞翅,再經過炭火微炙。我最愛的是那個鹹鹹甜甜的日式醬汁。我每吃一口雞翅,就會再沾個醬汁,雖然醬很鹹,但是配合上雞肉的清甜肉汁,兩者中和後,其實不會很死鹹的。這道招牌小菜很推薦!120元5隻雞翅算是非常划算。

小盆仔

這道菜單上沒有的魚類,一定是今天的新鮮漁貨。到這樣的小店吃飯,最有趣的就是今天的菜單會完全根據今天有買什麼於貨來決定。"小盆仔"這種魚在家裡應該吃過吧,依稀記得這種魚在台南家中餐桌上曾經出現。師傅用簡單的方式來料理他,灑上薄鹽後過炭火,烤的是恰到好處。許奎在初嘗第一口後直說好吃,魚肉真的很細緻,鮮魚該有的甜味也吃得到。我還直接把魚頭拿起來啃,魚眼也挖出來放在舌頭上滾一滾。淋上檸檬後,在酸的襯托之下,魚肉就益發鮮甜了。

辣炒軟絲腳

應該是我是吃重辣的料理,所以這道菜,我無法感受到他菜名所寫的"辣"字。不過就擺盤來說,一堆紅白相間的魷魚,上面點綴細切蔥絲,放在藍色的釉碗內,真是好看。不過份量不多就是了,而且口味有點台灣,難道是改良式的台菜嗎?軟絲腳料理的時間沒有太久,所以肉質沒有長時間烹飪後的堅硬感,咬幾口,軟絲肉就斷在唇舌之間了,還會彈牙呢。

野菇松露風釜飯

這道是今天的主食,也是店家的招牌料理吧,因為店名就說他釜飯專賣店啊!所謂的釜飯,就是將生米(HanaBin用台南冠軍米?)、高湯、調味料、食料一同放進小鍋將他煮熟。應該是很簡單的料理方式,也適合懶人的一道家常料理 (就菜切一切丟進電鍋一按電源就ok啦)。同樣的,因為這是居酒屋,不是大飯店,所以份量很少,不適合一整天NPO,想要大飽口福的學生(本人我)來消費。有趣的是,上這道料理時,還會給你一個沙漏,等待三分鐘沙滴完,才建議你開鍋享用。

野菇松露風釜飯

看得出來用料海派,放了很多菇類,我認識的有杏鮑菇和金針菇和香菇。金針菇有事先處理切段,才不會卡絲在牙縫裡,多難看啊。其實我有點失望呢,因為這道飯,類似湯泡飯,軟軟爛爛的但也不像粥那樣誇張,而且味道也太清淡了啦。唯一滿意的是鍋底有鍋巴耶!這點頂讚的!

酒櫃

就說這間是居酒屋啊!所以有非常豐富的日本酒。而且酒單上,列舉了一些獨家進口的酒類,不過都太貴了啦,所以我就自己帶酒進來吃了。不過就許奎的說法而言,他嘗過一口店內推薦的酒非常印象深刻呢!不過我只能眼睛乾巴巴的看啦反正又喝不到@@

候位的客人和HanaBi的店面

總而言之,這是一家偶而來聊天喝酒的好地方,建議學生族買張彩卷帶著發財夢再進來消費,這樣子失去幾張小朋友才不會心痛。

~the end~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