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uzanru

我的相片
不能只是沉默 所以應該表達

20080604

關渡

自從上次到關渡慢跑後,就念念不忘這片水塘。壯觀的水芙蓉擠滿了我眼睛所及的畫面。早上的課Nuclear medicine有補眠XD,精神不錯的我看到久違的太陽,毅然帶著相機去拜訪這片水塘。


學名:Pistia stratiotes

英文名:water cabbage,water lettuce

水芙蓉是取其花朵般的造形而來的俗稱,正式名稱為大萍,屬天南星科多年生漂浮性植物,原產於熱帶和亞熱帶水域,喜歡日照溫暖的氣候

牽牛花的生命很短暫,早晨見到太陽就綻開,傍晚日落後就枯萎。

槭葉牽牛(Ipomoea cairica (L.) Sweet)屬於旋花科(Convolvulaceae),又名五爪金龍番仔藤掌葉牽牛。這一類植物的花呈喇叭狀或稱之為漏斗狀,而這實際上是由五片花瓣癒合成。

天氣好,很多動物都很勤勞,這片水塘旁聚集了很多蝴蝶和蜜蜂。蜜蜂比較聽話,肯乖乖讓我拍照,過動的蝴蝶就隨他去了,沒緣份入鏡。




在毒辣的太陽下,我不能待任何一分鐘了。但是在離開前,又想起上次慢跑看到那片綠油油的稻田。車頭馬上一轉,我還要看看關渡平原的稻田。

既然都來到關渡了,關渡美術館這波展覽我還沒參觀呢!。當然要去美術館吹個冷氣,走動一下消化午餐囉。

北藝大就是個動物園吧!除了常看見校門口青青草原的兩隻校牛、水牛身邊數隻白鷺鷥,還看過一群山羊逛大街。這次又發現在荷畔餐廳旁,養了幾隻鵝和鴨(不要鵝鴨不分啊!,鴨子的屁股翹比較高、脖子短、嘴巴扁;鵝的體型大很多、脖子修長佔身體比例大、走起路來很會搖~、重心較低屁股向下、蹼較大)。畫面前面兩隻是鴨,後面兩隻大哥是鵝。個人覺得鵝肉比較好吃

關渡美術館目前有三個展。

1 “CO-Q” Young Taiwan Artists from Nobody Collection 05.16-06.29.2008

2 閃燃潘大謙個展 05.16-06.29.2008

3 新樂園十週年展-永恆的成人遊戲工廠 05.09 -06.29.2008

我偷拍的這件作品是個互動機械裝置。當人走進它,機器開始運轉,幫浦打氣進瓶口,利用瓶中的水體積多寡,製造出不同頻率的聲響!

今天的運動菜單: 5 rounds + 100 push-up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