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uzanru

我的相片
不能只是沉默 所以應該表達

20080621

誤闖入退休天堂 走不出羽球迷宮

說好要去爬劍潭山,今天終於實現啦!山上觀景平台的view真的超讚的啊!有圖有真相,由左至右是大直橋、基隆河、大佳河濱公園、松山機場、101 大樓。你說讚不讚啊!河濱公園的噴水池整點會噴衝天高的水柱喔。可惜今天塵霾太多了,台北市霧濛濛的,改天再來拍夜景。我好喜歡看飛機起降喔,小時候就喜 歡把原子筆當作飛機拿在手上滑翔,我也想過當機長或空服員,但是長不高啊不帥啊,所以後來把夢想降級當地勤人員就好,啊結果走上這條路真是使料未然。
要走劍潭親山步道有很多入口,我選擇中山北路這個入口,他在廟的旁邊,牌樓寫著圓山風景區。這一路上坡都很好走,都有舖石階甚至有扶手。假日人潮真的很多啊。
走了一陣子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越是山頭裡面就越多人,而且越熱鬧。不過都是退休的老先生老太太。這裡我之前說過被早覺會霸佔山頭,實際上走一遭比我想像的還誇張。這裡林立了很多違章建築,綠地都被水泥所取代了。樹林裡不時傳來很多糟糕唱腔的卡啦ok聲。這裡只是另一個都市叢林而已,根本不像個可以鬧中取靜的地點。
更誇張得是這裡還有健身房咧。啞鈴,吊環,舉重都有。泰山大概是從這個健身房畢業的。不過這裡的叔叔伯伯身材都不錯,只是這樣脫光上衣重訓不是有很多蚊子叮嗎?
另一個關於劍潭山的奇觀就是"羽球場"。我猜這個山頭有將近100座羽球場可能不誇張,不管是室內羽球場或戶外羽球場,水泥地鋪設的球場或整地過的泥地球場,多到眼花撩亂。我差點就在這密密麻麻的球場中迷路,每個角落都長得差不多,你怎麼轉身都會看到羽球場。這裡的步道非常錯綜複雜,你怎麼走都會有路連到另一個地方,就是沒有死胡同這回事。在這裡散步憑路標指示牌沒有用,方向感是最準確的!我就是靠方向感才找到回家的路。
這是劍潭親山步道的"大略"地圖,實際上的羊腸小徑更多。
國父不知道來這裡湊什麼熱鬧,也許以前這裡是軍事基地,所以還有留下相關的"紀念品"吧。國父的姿勢有點怪,左手不知道在摸什麼東西?摸的時候全身突然動不了定格成這樣的姿勢,實在不太雅關。為甚麼不能雕塑個正大光明一點的樣子,這個姿勢扭扭捏捏的好娘,哈哈。而且世界上男女人口各半,怎麼會是"天下為公"。更妙的是這個雕像底下是間廟,我在走的過程中,也看見了四五間寺廟。
走著走著就到圓山飯店裡,我這輩子還沒這麼近看過它。他不過就是個大廟啊,近看就是鋼筋水泥的感覺,遠看還能夠發思古之幽情。圓山飯店後頭有幾棟建築物好像"香客大樓"喔,不知道那些建築物的目的是什麼?
我發現圓山飯店的出口處有警察在取締違規駕駛,警察就在這裡站崗偷拍車牌號碼,拿了一台還不錯的DSLR。台北市的警察真是厲害,不過這種小聰明應該用在更有幫助的地方。在這裡看車來車往,不知不覺就過了一段時間。
中山橋上面有塗鴉耶,色咪咪的minnie在這裡"站壁"(台語)。有人不知道站壁的意思嗎?
想到阿勃勒我就想到夏天,想到夏天我就想到朋友要畢業了。剛好在路上看到一棵阿勃勒樹上,放了畢業生的胸花。我心裡想,這真是貼切。阿勃勒的黃花開了不就是大家鵬程萬里的時候嗎?所以我就拍了這張照片...。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