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uzanru

我的相片
不能只是沉默 所以應該表達

20080617

Retrieve 4 - 美麗的垃圾堆

闖進了老弟的畫室走走拍拍。好久沒看他最近都在畫什麼了,突然多出了好幾幅畫我都沒發覺,看來老弟最近是有發展另一個概念的系列作品。這個畫室比實驗室還實驗室,松香水和一堆不知名的壓克力顏料和paint remover堆滿了地板。每次他畫畫整個房間就烏煙瘴氣的,多待一分鐘都受不了。如果他不注意每天呼吸的有機溶液空氣,有天一定得癌症啦!藝術家可能比較沒有警覺性,像我學醫療和生物的,看他每天碰的這些劇毒藥品都心驚膽顫的。
他的壓克力創作需要很多不傷紙膠帶描邊,而且他還很講究要使用哪個國家生產的某個牌子。
這就是美麗的垃圾堆,壓克力顏料混雜著廢膠帶和奇奇怪怪的素材,很美麗的堆在一個角落。
真的有多像實驗室啊!除了奇異的化學藥品還有一堆調劑用的燒杯和量筒,用壓克力顏料作畫可能很需要透過不同溶液的混合,將顏色混合成你要的感覺。因此劑量就要講究,所以就需要量筒。
很多的畫筆,放在一個鐵盆裡。我記得他還有很多奇形怪狀的畫筆。
我房間的解剖學被他當參考書用。可能是一些身體比例需要看圖揣摩吧。(但你不是都畫獨角獸嗎?從沒看過人類出現在你畫中!)
貴鬆鬆的壓克力顏料。他畫多了也會講究顏料牌子,台南沒有這個牌子還得麻煩到高雄或台北一趟採買。我又不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了,爺爺奶奶很虔誠的燒香拜佛。我呢,則是祈禱爺爺的身體狀況能夠改善,別再堅持不看西醫了,我以後也是西醫耶!每次聽爺爺抱怨那個醫生態度如何輕率,服藥後有什麼副作用,有次還苦口婆心的勉勵我要當個怎麼樣的良醫,那次我聽的好感動,病人真的是最好的老師,爺爺講述怎麼樣待人處事才是個良醫,他講的重點居然跟課堂學到的一樣,雖然爺爺書讀不多,但我當下真的覺得老人家是個寶,人生體悟多了,講出的話是句句箴言啊!我也祈禱爸爸的血糖能夠像現在一樣持續穩定,要每天乖乖測兩次以上的血糖啊!當然媽媽和奶奶和弟弟也要過的開心健康,在台北一個人讀書的我才會放心,每次想到家這麼遠,有事都幫不上忙就好想哭~~。
高速公路上經過了這條溪流,這條溪應該是鹽水溪吧,就是家旁邊的那條溪。看著溪漸漸遠離我,鄉愁又來了。

爸媽最近怎麼都提到出國這件事呢?問我有沒有考慮出國唸書啊?要不要去美國當醫生啊?在灣區附近有什麼學校可以讀啊?去美國讀書小阿姨可以照顧啊!畢業後出國如何?有沒有規劃過畢業後繼續進修啊?
如果爸媽真的有這個意思的話,我想我會考慮出國闖闖吧。一直覺得這是個經濟負擔耶,但其實出國生活讀書一趟是我的夢。如果真的有想過這一途,不管是當醫師後或當醫師前,我都要開始prepare myself了。生活將更有目標,我會願意挑戰的!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