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uzanru

我的相片
不能只是沉默 所以應該表達

20081126

嘉義採柳丁

週末到嘉義竹崎採柳丁啦!秋天柑橘成熟,整片山頭都是柳丁和橘子樹,沒有農藥有機耕作,隨手經過採顆來吃都安全。向陽面的果樹通常比較甜,謠傳說雞蛋丁比較甜,其實也不一定,總之柳丁晒到越多太陽就越甜。
每顆柳丁都像棒球般大,如果採摘不慎沒拿緊掉落砸到別人的頭可是會痛死的。要摘到最甜的柳丁必須要爬樹,我這種噸位的人爬到兩三公尺高的枝頭上當然不是問題啦!至少我沒有聽見樹幹斷掉發出劈裂聲音~我相信被我爬過的樹明年依然茁壯吧,哈哈。
今天豐盛的成果裝滿六個籃子的柳丁和橘子。後面還有好多好多的香蕉喔!光吃水果餐就可以過日子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