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uzanru

我的相片
不能只是沉默 所以應該表達

20080526

我會開心生活,讓你看見

禮拜一,PBL後我和房老師同行一段路去榮總。這個case我是紀錄,負責討論後歸還筆電。眼看還要整理教室、歸還筆電,就要趕不上榮總的血庫見習了。我就快步想趕上前方的同學們。老師就跟著我的快步前進,其實他不必這麼趕,但為了和我多聊幾句,他的腳步也飛了起來。雨越大,步伐就越緊湊。我們趕緊衝進榮陽隧道躲雨。沒想到不久,就在走過榮陽隧道後,雨停了。

今天5/26真是個值得紀念的一天,長達兩年的PBL苦難,是結束了。想起這些日子來,為了做major, minor熬夜、苦惱、蒐集資料。為了完美present報告,花了多少的勇氣在同學面前野人曝獻。不過這一切都過去了,美好的回憶會流下的。

老師照慣例在聽完我們醫學生涯最後一次feedback後,給了很多的勉勵。他提到星期一和我走路去榮總的這段趣事。

我的個性就是很急,不管是走路,做事情,回答問題,甚至是感情,都求效率。但就是這樣,常常忘了回頭反省,只懂的往前衝。就像我和你一樣,我只希望我們的戀情能夠穩定下去,過去的風風雨雨我都不想回頭看了,我只著急的要你忘掉它,忘掉一切不愉快。卻沒有回頭看看你,這些日子來走的跌跌撞撞,獨自忍耐、流淚。我當時就應該放下腳步,穩扎穩打的先將你的情緒撫平後,將崎嶇的當路舖平後,再向我們的理想衝刺。

老師說人生應該放長遠一點來看,此一時的求快真的能得到助益嗎?如果昶儒和他別走的這麼快,也許歇息幾分鐘雨就停了,趕起路來不用閃躲雨滴,這不是可以走的更快嗎?達到同樣的一個目的地的過程,你可以莽撞向前衝刺;也可以耐心等待時機成熟再行動。目標雖然都完美達成了,但需要把自己搞得像落湯雞般的狼狽嗎?

今天PBL後同樣也趕去榮總Hema見習,王總教的內容實在太豐富了,教學熱忱太高了。把我們全部都搞得非常累。但是我回到學校,即使天都快暗了,我還是決定去山頂操場跑個五圈。

因為那個時候我好想你,我心痛的感覺又來了。

我想我只能靠著體力的宣洩來排解這種苦悶的心情。的確,每次運動過後,我的心情都好很多。走下山時還遇到運動場稀客穎玲呢!跟她一路說說笑笑的,好快樂啊!

昨天去溯溪,運動量頗大,但我心情不好所以胃口奇差,昨天整天只吃了一片土司和一片餅乾。這大概是我這一輩子吃最少的一天吧,又不是響應川震飢餓30之類的,我幹麼這樣節食呢?不過今天中午,我就吃的飽飽的了,因為想到翰屏仍然是我的知心好朋友,我心情就好飄飄然喔~

晚上去圖書館自習之前,吃阿財鍋貼。我不該吃大蒜的,不僅口臭,而且蒜頭的辛辣讓我的胃頗不舒服,但是蒜頭對身體真的很優啊!所以還是忍著吞了三片大蒜。後來去藥局買adapalene,我發覺每家藥局的要價差好大啊,大的恐怖,我一家看要220元,另一家只要140元。果然多比較不吃虧,都是媽媽教導我變成這麼婆婆媽媽的一個人的,算盤總是打的這麼精。

八點半,被Cindy扣去登山社辦聽奇萊主北的說明會,幸好有被提醒,不然差點忘了,兩天一夜要爬完奇萊主北該注意的事項頗多的呢!我覺得登山社的朋友都好幽默喔!他們今年都要畢業了,我的生活會瞬間少了好多笑點喔

~The end~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