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uzanru

我的相片
不能只是沉默 所以應該表達

20090110

哪壺不開提哪壺,天冷還去竹子湖

含苞的海芋,摘下帶回家過一兩天就開花了。今天去海芋還未盛開,一天就產個幾百枝而已。店家預告年節前後每日將可盛開三四千朵,那時候的海芋枝條也較粗長健壯。
這就是稍枯萎的海芋,白色的花萼似老太太的抬頭紋。海芋是天南星科的植物,同一科的還有芋頭啊姑婆芋啊黃金葛啊~如果不小心誤食就會刺激腸胃道,之前遇到幾個這樣的case,處置方法就是支持性治療吧,沒什麼要緊。其實白色的不是花瓣,嚴格來說是佛焰花苞,中間黃色的肉穗花序是要擔起傳宗接代的大任。
這是風信子,小時候很喜歡這豔麗的花朵,每年差不多和水仙花在同樣年節前後綻放。而且他有球莖可繁殖,只要花謝後把球莖妥善保存在冰箱中,來年種在土壤裡又可以欣賞啦!不過風信子最讓我詬病的是他濃郁的花香,或者說是花臭吧。只需要一株風信子,整個房間就會有縈繞不散的怪味道。雙手發紫,雙腳抖動。我想該吃點東西,嚐點食物犒賞自己。店家還準備的一個燒木炭的小火爐讓我們搓手取暖。實在是很貼心啊!而且每個服務生極盡肢體所能表現熱情,讓這個下午茶吃的很愉快。
薑汁地瓜湯,非常的暖胃啊。甜度適中的糖漿,帶點辛香的老薑味,整個心都暖了起來,熬煮非常透徹的地瓜湯匙一碰就碎,很好入口。
加點了一籠綜合小饅頭。說實在的,我是看上這繽紛多采的賣像才點來吃的。這麼多種口味,我也沒仔細去分辨。右邊鮮豔的綠色饅頭是抹茶口味的。饅頭下嚥前猜猜看是什麼口味的,設法將顏色和味道一起聯想,應該很有趣。

騎車來到陽明山發現僅有三度的低溫,真爽~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