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uzanru

我的相片
不能只是沉默 所以應該表達

20090322

【淡水】黑店排骨飯+山櫻花果 plus 天母豬腳飯

淡水的【黑店】是很少人不提到的淡水美食吧!假日來店用餐是個adventure,首先,要眼尖和狠心的搶下桌椅,入座之後就成功了一半。接下來是要大動作攔住送菜阿姨,然後大聲喊讓阿姨知道你要點什麼菜,如果阿姨端菜路過對你有印象的話, bingo,你就可以開動啦!
這排骨飯油到不行,整晚飯浸在豬油裡,但香氣真的很足。排骨也真的非常入味,為了口腹之慾我可以不放過任何一粒米,淋在飯上的醬菜和豆干末有說不出的...好,油香油香。扒一滿嘴的飯再塞一口排骨肉,真的是絕配。
小菜等級中上,算是便宜大碗的選擇!聽說黑店的小菜賣點是“豬頭皮“,好想念台南的豬頭皮喔。
黑店的外觀不知道何時變得如此美侖美奐了。整個包裝就像鮮芋仙那般~噁心。但也沒錯啦,現在就流行吃復古的東西。希望這般的眷村美味繼續流傳囉,重點是不要紅了就喊漲!
今年單車持續發燒,碰到這麼一個大晴天,單車客當然像蟑螂一樣多啊!淡水耶!多熱門的單車路線啊!門口一列的腳踏車很壯觀!店內的人龍和桌上雜亂待清理的殘餘剩肴也很驚人的可怖!

這批單車客根本不得其門而入,所幸外帶出去吃。
回和信的路上,我怎麼會?我怎麼會?跑到市場內買了碗豆花,然後怎麼會?怎麼會?騎上山去玩了?本來只是想找個寧靜的地方享受這杯豆花,心裡就想著學府路上的郵局對面的廟。但是從廟門口為內瞧,feel不對啊!直覺就往陽明山上騎過去了。
重點是除了豆花,還摘了路邊的山櫻花果來吃。靠!真的很色,澀。不甜(完全和甜扯不上關係),很酸。但是酸不打緊,後勁的澀為超難受的。
晚上加映天玉街的【七品食堂】的豬腳便當,豬腳不錯啦,但菜色很寒酸。菜單參考一下囉,這價位不貴,用餐氣氛也不錯,還有很特別的羊肉魯肉飯,下次再歡迎我光臨囉,老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