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uzanru

我的相片
不能只是沉默 所以應該表達

20090418

掃墓之外也要掃空餐盤啊!

每年家裡一定會動手自己包春捲。小時候我會用疊了很多層的春捲皮製造一個韌性很強的外皮,然後沒腦地想一次滿足所有的美味。到頭來雙手往往滴滿肉汁菜湯,大嘴要張開得河馬般囂張才能將春捲火車開進食道裡。

小時候我很貪心。

高中時候,我不再熱衷玩包春捲遊戲。自以為該長大了,要優雅的取食進食。我捨棄了薄薄的春捲皮,聰明的拿起大碗公將所有的食物一網打盡,驕傲著我的不疾不徐,使用筷子整潔的享用這一頓飯。

以前我很細心。

這次我拿起兩片春捲皮交疊一起,輕輕撒了花生糖粉在餅皮上,取了一片豆乾,一絲雞肉,幾片菜葉,和多了一點的我愛的煎蛋。包成長條狀的春捲,恰好入口。自在而且輕巧的拿在右手手心,看著電視也看著每一口咬下的春捲切面包了什麼美味。
現在我耐心。

但是爸爸還是愛捲了一大包在雙手,捧著它狼狽地啃食,該說他很幼稚還是返老還童?
我的媽媽,一直很盡心的扮演這個角色。現在回頭想想這25年人生,沒有讓我餓過一次,沒有讓我挑剔過任何一道菜是難以下嚥的。小學時,早早放學我常常期待媽媽下班回家,然後很開心的看媽媽翻弄冰箱,拿出每個今天晚餐所會用到的食材,看媽媽怎麼神奇的處理食材。開火,爆香,熱油噴到手臂上,我不喊痛。丟大把大把的青菜,頓時廚房白煙竄起,批哩趴拉像炮竹響聲,但是沒有引人掩鼻的煙硝味,而更精確來說,是充滿對家庭無私無悔奉獻的人情味。
喔!對了,這是媽媽在我和弟弟回台北前特地為我們煮的一碗牛肉麵,整碗的牛腩,八九塊肉跳進我的視線之內,光看就口水直冒。還有那刀削麵,毫不吝嗇的裝了整碗公。沒有外頭濃郁講究的紅燒湯頭,但是多了好幾份的健康。奢侈的牛肉麵和意猶未盡的感情都在咬牙切齒間啊!
-----------------------------------------------------

Sob:
小孩子很單純
他的糖果被搶了,他會哭
因為失去了應該屬於他的。

但大人,很會包裝
包裝到...忘了裡面包了什麼東西

謝謝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