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uzanru

我的相片
不能只是沉默 所以應該表達

20090402

【大甲媽祖】勞動的喜樂

大甲媽祖遶境活動數十萬人一起投入,中部的民眾跟著媽祖的足跡熱鬧起舞。所到之處就像天后巨星般魅力十足。時間是凌晨一點,地點在彰化市天后宮。辛苦的當地駐警在天后宮廳埕圍起人牆,阻擋猛撞向前推擠的民眾。一個警察說到,他們每年的這天都不得好眠,只有等到媽祖出了彰化市過了大肚溪橋,他們才能鬆口氣回家補眠。
凌晨三點,警察在指揮大肚溪橋頭指揮人群往正確的方向移動。凌晨三點,我還走著。但雷雨和冷風颼颼吹起,我縮著身體窩在單薄的外套之下,在大肚溪橋下擋風遮雨,過了難忘的一夜。感謝過了橋的第一家加油站讓我這晚坐在暖爐旁烘乾衣服且閉眼養神一番。
天亮早上七點,在廟口民眾準備了豐盛的素菜讓疲累走了一整晚的信眾用齋。

警察除了維持秩序也要負責扛轎嗎?我當下覺得他們公器私用。
馬路上一整排的沖天砲,得動用噴火器才能將所有煙火點燃。
整車的人
大哥驚險坐在二樓的屋簷上,我們很有默契互相按快門。
我就這樣一路吃吃呵呵,看到路邊攤有流水席,就很大方的夾菜放進碗裡。還有吃不完的粉粿仙草粉圓綠豆湯~
還有椰子水!真的是太消暑了!路旁店家就有現場剖椰子,裝滿一整壺的涼意,分杯倒給路過的民眾。這個姊姊還想躲鏡頭,不必這麼害羞啦
這位媽媽也很可愛,拉著小兒子一起上鏡頭。
除了機車,還有不少人是騎腳踏車一路追隨大甲媽祖。
直接把農用車開上街,載著腳酸的進香客一路到大甲去!真感心!
也有民眾煮好多桶的豆花,和花時間熬煮了綠豆和薑汁糖水。這碗超值的綠豆豆花也是免費!吃吃喝喝沒有停止過!
還有這個用麵粉加水和雞蛋蔬菜煎成的厚餅,其實不好吃,太粉又太油了!但是每口都有滿滿的熱情。
婆婆媽媽,鄰居樓上樓下都相招來幫忙。
正逢時節的小玉西瓜也到處都可以吃到!又甜又解渴也有忙碌的大叔,拉著四五層樓高的鞭炮,耐心等待著媽祖經過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