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uzanru

我的相片
不能只是沉默 所以應該表達

20090524

【建中】林家乾麵/黑糖冰

美食誠可貴 美酒價更高 若為??死 兩者皆可拋(屁)
目前我人生沒有比吃更重要的事!!
建中側門的林家乾麵和老建中麵店據說都很經典。星期天老建中麵店沒開,想吃也沒轍。改殺到100公尺外的林家乾麵,沒想到人這麼多,一堆人群像乞丐般嗷嗷待哺。站了好久終於入座,第一道【魚丸湯】立刻上桌開胃!這碗湯可以從兩個方面來分析。湯頭,普普而且帶股很特別的風味,有人說是蝦米?還是魚露呢?類似醬油但有股腥味?魚丸是福州魚丸,80分。那肉餡滋味很棒很棒,味道夠重,但沒有一般福州魚丸的油膩感但是魚漿滋味就普通了。
這家店就是靠這碗麵撐起來的!林家乾麵真的只靠這款乾麵過生活呢!菜單上找不到其他口味。當然要好好探究一下這家麵是靠便宜出頭天?還是靠味覺打天下。男人是視覺的動物,所以我第一眼其實不愛他,不會有任何食慾!!那堆蔥花真的很豪邁,要稱讚一下,因為我超愛吃蔥的。
我把他的偽裝面具和衣服拆下後,發覺他肉少(根本沒肉)料缺,如此的麵在南部人眼裡市場價值奇差。後來才明白原來【福州乾麵】就是這款老樣,白麵+豬油+蔥花。想來好笑,我努力翻麵了五分鐘,期待碗底的好料通通讓我找出來,最後還以為老闆忙碌忘記加肉躁或油蔥了呢!我真的是南部俗。探究起來,這白麵水煮的軟爛適中,仔細攪拌後吃起來真的很有滋味。為了別破壞傳統豬油拌麵好味道,千萬不要再添加辣椒或醬油烏醋了,絕對禁止!知道嗎!
福州乾麵又名傻瓜乾麵,名為傻瓜有兩種說法:一為一碗白麵端上桌,就只有一撮蔥花灑上,簡單的有如讓顧客像個傻瓜般。但又有另一說法是,客人點麵時講老闆煮碗麵,發音似ㄕㄚ ㄨㄚ ㄇ一 音有如台語的煮碗麵,最後聽來就像傻瓜麵了...(Grace的生活點滴)
為什麼精彩的小吃老店都選擇營業到中午為止?難道這是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定律嗎?
悶熱的pre-summer afternoon,轉戰吃刨冰!想當初還在側門大榕樹下吃過呢,怎麼老朋友許久不見就變了個樣,我還是懷念傳統的路邊攤,還有一起享用的那個人。
也不是不好吃,只是變了個味。我好像很念舊,只喜歡大樹下拉把鐵椅,濕漉漉的桌上撮合著吃碗冰,沒有冷氣風扇,邊擦熱汗邊喊冷打哆索。
有沒有注意到排隊點餐的人的肚子,所以啊,甜食少吃。

【店家資訊】

店名:林家乾麵
地址:台北市泉州街11號 (建中側門口)
電話:02-2339-7387
時間:06:00~13:30,週一公休
價格:大碗乾麵40元,魚丸湯30元

店名:建中黑砂糖刨冰 (原建中後門大樹下)
地址:台北市泉州街35號 (寧波西街交叉口)
時間:上午9點至晚上8點 (無固定公休)
電話:02-23016999 (10碗以上可外送)
裝年輕搞Blog:http://tw.nyblog.yahoo.com/musco-vado35
價格:四種配料40元,刨冰糖水吃到飽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