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uzanru

我的相片
不能只是沉默 所以應該表達

20090615

好客樂隊 - 如果我


我現在每天刷牙洗澡睡覺,還有聽【愛吃飯】


愛吃飯,飯從哪裡來?

走進大自然在東台灣的有機稻田中尋找人、土地與音樂的關係

一個禮拜前在汽車收音機裡傳來這首【如果我】,那天後我像癲癇般狂按重撥鍵

還好,還好有這張專輯【愛吃飯】,能將東台灣的美好帶到我耳邊來
不必坐上台鐵夜班火車、不必踏上鐵馬,也能立刻嚐到東部QQ的米飯香。
這首歌在描寫農村青年外移的省思及耕田實作的經驗與要領,淡淡的旋律,卻深刻得像929和黃建為。
好客樂隊 - 如果我
(詞曲:陳冠宇)
如果我不曾受傷
我現在應該在遠方
但是這樣也好
這樣也好
我留在家鄉幫忙

sii thien sii oi ya pi ciang
插秧要插得漂亮
pang je sii oi ya oi zang
領頭者要插得方正
ma phu loi ku a ku het
馬步要蹲穩
muk shui sii oi ya oi zang
目光要對準

如果我不曾受傷
我現在應該在遠方
但是這樣也好
這樣也好
這冬無望
望後冬

現在台東的稻米應該收割了吧,聽說今年穀災啊!辛苦了那些農夫,不過你們別傷心,台北人也同樣有股災的。


簡介

2006年年底,好客樂隊的主唱陳冠宇,離開喧囂的城市,走進台東海岸山脈下的有機稻田,開始了他的耕田計畫。捲起衣袖捲起褲管,一腳一腳深深踩入田裡柔軟的黑泥,從插秧、除草、施肥到收割,以雙腳領略泥土的芬芳,以雙手記錄農人的智慧, 以雙耳傾聽稻子的聲音。田野採集與勞動中,陳冠宇寫歌創作,並召集了導演、攝影師、民謠歌者、音樂家好友們合組「愛吃飯創作合作社」,在山風、露水、金色稻穗的滋養下,激盪跨影像與聲音的藝術創作。經歷春夏秋冬的洗鍊,我們將這一年來踏訪東岸的聽覺、視覺、味覺的感官經驗,凝聚成多媒體音樂展演,環島巡迴演出,甚至在表演現場自己煮飯、包飯糰,和觀眾一同享用自己種的米…

2008年12月,「愛吃飯」音樂專輯誕生,由風潮音樂正式發行。期待與大家共同感受、重新思考我們和天空、大地、農人的深刻關係。

這張專輯似乎是以池上鄉的萬安客家村為靈感創作的,池上是個好地方!!好地方阿!!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