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uzanru

我的相片
不能只是沉默 所以應該表達

20090803

夏天午後薄荷糖


陽明山七星池
幾個月前(或是一年多前了吧)看過別人結夥去七星池的紀錄相本,當時就已對這番風景嚮往不已。綠草藍天和歡樂的笑聲,或許地上再鋪張毯子就是天堂了。這天臨時起意要找到這座枯池,上網搜尋了到達的途徑。稍微做了些功課,帶著鋁箔睡墊和朝氣往小油坑方向騎車過去。不妙的是,過了竹子湖山上居然飄起大霧,望七星山頭看去更是烏雲壟罩。疾速的雲不間斷的擦過山頭,只能禱告陽光仍眷顧著七星池。路上一度找不到往七星池的入口,但碰巧遇到一位大哥同行。大哥全副武裝,一個識途老馬樣子。輕薄外套和布手套全都派上用場,好似七星池的路途是場硬仗般,這時我也才不敢輕忽接下來的山路。赤手空拳我只帶了個背包,早已不在乎芒草會如何割傷我的皮膚,先前的種種經驗告訴我這不過像蚊子叮過,起些疹子過敏抓抓癢即罷。

約略十多分鐘,即到達此處祕境。大哥告訴我們可以往更高處望下探究整片池子的景觀。我往上用力踏步,這陡升的泥巴路真的不好走,但寬遠的景色真的很值得這麼一試。七星池比我想像中的還美,老天爺很慷慨的獎賞給我們絲縷的光線。幻化的白雲和陽光交替在綠色地毯上表演光影大戲,光譜從青蘋果跳到深潭黑,偶爾還給了驚喜的薄荷綠。

七星池分做上中下三池。下池面積最大,中間堆積了許多大石塊,上頭長滿了大金蘚草。中池最為平整,形狀方圓,在這裡或野餐或做日光浴是最舒服的。上池非常隱密低調,你要攀爬幾分鐘才能看到位處更高的上池。上池腹地最小,也不見舒服的綠草地,但卻保留珍貴的隱密感,一個人在上池發呆冥想,周圍是高聳的山壁,在這裡望上看就像井底之蛙窺天般,遺世孤獨。

回去的路特別好走,走的快卻也特別依戀。離開七星池出了芒草叢接上傳統步道,看到熙攘的遊客和過度開發的竹子湖....突然感覺....這就是天堂和俗塵的差別吧。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