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uzanru

我的相片
不能只是沉默 所以應該表達

20081021

抗議可行 暴力可恥

國小時候,我有一台很陽春的卡夾式錄音機,即使他的功能很簡單,但有了收音機我就滿足了。到了每天睡覺關上房燈後,我還不會立刻闔上眼睛。通常我會固定收聽深夜廣播節目,我經常在兩個電台節目之間切換聆聽,一個是(我忘了名字)幾個二十出頭年輕人嘻鬧玩樂的音樂談話節目,一個是王定宇很知性的call in音樂節目。王定宇大哥(那時候他在我心目中地位崇高,我想尊稱大哥)在節目中常鼓勵我們年輕一輩的要如何自我實現,如何以棉薄之力去對抗這個社會的陳舊價值觀。每天晚上我就在王定宇大哥感性的話語中(當然還包括他感性的聲音)悄悄入眠。你也知道南部小孩子的眼界很小,透過這樣一位大哥哥的勉勵,我的生命得到很多鼓舞,我開始學著獨立思考,我開始去了解成長要付出什麼代價。

王定宇大哥的聽眾都是國中和高中生居多,從call in電話中,還有聽眾來信中(那時還不流行email,紙筆間的訊息交流還甚流行)可以得知。我記得王定宇就讀成大吧,功課還不錯,所以私底下還會幫忙聽眾的數學功課。總之他在我心目中是個非常體貼的大哥哥型人物,有任何感情或人際課業煩惱,他都可以一針見血的剖析並提供數個解決方式。我想他是一位聰明有才氣和義氣的長輩,我很崇拜他。

上國高中後,就沒有聽廣播讀書和睡覺的習慣了。後來,轉到同一個電台同一個時段,也就沒有聽過王定宇大哥在空中的隻字片語,這個節目結束了,從此就沒了王大哥的下落。

後來,偶然在報紙上或是新聞上,得知王定宇大哥加入民進黨參選台南市議員。雖然我感覺的出來他應該是個激進的知識份子,但還沒料到他會投身政治!雖然之前他就在媒體上發表了很多台獨或深綠顏色的思想,但想想他有言論自由,社會多點不同聲音固然是國家進步的動力,我就偶爾聽聽他說些什麼道理,即使很多論點我覺得牽強附會,淪落到意識形態操作罷了。

這次新聞事件,王定宇大哥總算是出頭天搞了個名堂,該會在政壇大紅大紫了吧。

這已經不是我認識的王定宇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