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uzanru

我的相片
不能只是沉默 所以應該表達

20081020

NSO: The forever Romeo >>意外的永康街

說要每聽一場音樂會就寫點心得,或是將獲得的音樂知識記錄下來。但是古典音樂對我來說還是太吃力了,沒辦法對於這兩個小時的聆聽經驗用最簡斂的語句描述出來。我只知道現場的音樂效果真的比聽收音機或是CD好太多了。樂曲每次在高潮結束後,我有種坐雲霄飛車的感受,好像是憋氣許久想要大口呼吸的那種舒暢感,你還會留下嘴角一抹微笑。今天或許是週末的緣故,好多人聚集在大廳參加音樂導聆。喔對了,這場主題是“愛情茱羅記“,前半場是葛令卡的<盧斯蘭與魯蜜拉>序曲以及拉赫瑪尼諾夫的帕噶尼尼主題狂想曲。後半場是浦羅柯菲夫的<羅密歐與茱麗葉>芭蕾舞劇。本來計畫到南海路教師會館對面吃牛肉麵,沒開。又走到婦幼醫院對街看看,不好吃。繼續走到師大路吃便宜簡餐,沒興趣。轉進永康街,居然吃了一品山西刀削麵,而且比天母分店難吃許多,我不會再到永康街吃這麼普通的東西了!永康街窄巷內窩了這麼一個建案,精緻的接待處所讓人不禁按了幾下快門。吃飽後駐足二手書店門口聆聽John Mayer的現場演唱會。悠哉的夜晚在永康街上挺著撐飽的大肚聽著John Mayer以青澀的出道模樣演唱Neon和83真是享受,突然覺得,如果有人彈著吉他,唱約翰梅爾的歌給我聽,我大概會傾心不已吧!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