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uzanru

我的相片
不能只是沉默 所以應該表達

20081029

1028下課鐘響

報告今天的行程(流水帳)。中午到中山足球場的路跑協會報到領去太馬的衣物和文件。午餐到附近的晴光市場用餐,經過一間美麗的宅院和教堂。不是建築物美麗,而是建築物因秋天盛開的花朵而美麗。
詢問了植物達人dasboy,他告訴我這叫做"蒜香藤"。我湊近去聞,的確有股味道,但稱不上是芬香。但也沒有蒜頭味啦!第一次對這種花感到驚艷是在天母的某片圍籬笆,夏天看似雜草亂攀,沒想到秋天居然變成了一份季節大禮,大自然真的很美妙,總是出其不意。
沿著中山北路騎回天母,下午的好天氣突然招換了我,在美術館旁我就轉進新生南路,來到了林安泰古厝。我發現林安泰在當時一定是個超級大富翁,聽說他的宅邸和板橋林家並稱台北兩大豪宅。今天非假日所以古厝很清幽,還看到老師帶小朋友來戶外教學。
偷偷拍這些可愛的小朋友,他們在老房子裡鑽來鑽去,問一些很童稚的問題,真是可愛。
這棟房子真的很大,隔間頗多。走著走著以為自己深陷迷宮之內。隨意取個角度觀賞這棟建築物都很美麗。
來到這裡還是不可避免的會被閃到。一對新人在這裡拍婚紗。
光是看看樑柱上的精緻雕花,就知道房子主人是多麼豪爺了。這般精緻的裝潢還真難在一般古厝裡看見呢。除了橫梁雕花,窗櫺立柱桌檯都頗有風味。
外頭種了幾棵第倫桃,結了很多拳頭大的果實。要是這些果實成熟掉落砸到路人的大頭就不妙了。
沿著濱江街到大佳河濱公園繞了一圈,上大直橋過自強隧道來到故宮。看看這轟動的故宮晶華。正午時候似乎沒有生意或是沒有營業?沒有看到人員進出餐廳。
正逢故宮舉行記者會,宣傳故宮週末夜的活動,請到茂伯當代言人。你真的太紅啦,已經碰到你兩次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