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uzanru

我的相片
不能只是沉默 所以應該表達

20081014

【鶯歌三峽】台北縣機車小型壯遊

有本地圖在手上,我依然是個台北縣路痴。既然經過就進去亞東醫院看看吧。
肚子餓扁了。點了阿婆壽司的綜合大壽司和一碗口感很滑嫩的茶碗蒸。
彰鶯肉圓,聞了有一股油味。舌頭提醒了我他的淡而無味,勉強下肚,別讓我再點這道小吃了。
商業過度發展的鶯歌老街,少了鄉間交易互動的人情味。粗製的大陸進口陶瓷器充斥,逛起來索然無味的景點。
打算在這裡挑揀的手工粗胚茶杯,但放眼望去盡是機器打膜製成的陶藝品。嘆氣
有空再來仔細參觀羅!今天行程太趕
三峽祖師廟留下我美好的回憶,上次來此是家庭出遊。從南部殺到北部來玩是很不簡單的。那時候的我對於北部的任何事物都好奇,沒想到來北部讀書後,鶯歌三峽之行是如此唾手可得。
虔誠祈福的人不少,類似我的觀光客和國小校外教學小朋友也不少。非假日的三峽祖師廟多了份清閒。
樹上結了四十四個澀柿子/樹下蹲著四十四隻石獅子/樹下四十四隻石獅子/要吃樹上四十四個澀柿子/樹上四十四個澀柿子/澀死了樹下四十四隻石獅子台北陰雨綿綿,沒想到翻個山頭,出了盆地是朗空一片秋高氣爽。
近幾年整建後的三峽老街,多了分細緻。但是庸俗的連鎖商店和充斥夜市般的商品也滿坑滿谷。急迫追求復古流行但卻犧牲了藝術骨氣。慵懶的土狗隨地而睡,要非今天觀光客不多,那能讓你偷得這麼清閒的午覺。
巷弄內有個仿古飲冰室。走到巷底,可以觀察當地用泥土造磚砌成的房子。
可愛的老婆婆和老公公
沒人客,而且愛嬌姨也不在。對了,為什麼最近店家都喜歡打媽媽牌啊?阿婆鐵蛋,阿媽的酸梅湯,阿媽的古早味豆花,阿媽的臭奶罩,阿媽的手工香皂.... 最近觀光區到處可見。然後你看到店門口真的有位濃妝豔抹的奶奶充作活招牌販賣商品。
洗石子的牆面很精緻,除了走在騎樓買冬瓜茶和金牛角吃,也要抬頭看看兩側的美麗樓牌。
雜誌推薦的榕樹下臭豆腐,臭豆腐一般好吃,但親切的老闆娘讓美味加分不少。
祖師廟前的長福橋
三峽文物館,二樓展示三峽歷史古物,一樓是畫家聯展
買了一杯冬瓜茶,駐足國小門口,觀看小孩子奔跑的調皮模樣。
不出我所料,騎回台北的路上,陽光漸漸黯淡,取而代之的是豆大的雨滴。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