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uzanru

我的相片
不能只是沉默 所以應該表達

20081112

金馬第三發:獵戶座的散場電影(オリヲン座からの招待状)

獵戶座的散場電影
The Invitation from Cinema Orion
三枝健起 Kenki Saegusa
日Japan│2007│35mm│Color│116min
2008日本電影旬報最佳男主角獎│2008日本電影學會獎最佳女主角入圍

一張結束營業的戲院邀請函,讓時光回到木下惠介、稻垣浩和宮本武藏的年代。昭和32年,年輕的留吉在獵戶座戲院當學徒,師父因病驟逝後,他和美麗的女主人 繼續辛苦經營,用一輩子守護他的電影夢,和不能說的愛情…改編【鐵道員】原作者淺田次郎同名經典小說,宮澤理惠、加瀨亮跨越四十年的時代之戀,媲美【新天 堂樂園】收藏一生的電影記憶,是給所有日片影迷最感動的禮物。

這是日本純愛電影。天啊!這是日本純愛電影。
我其實很抗拒看日本電影,因為日本演員,特別是女演員的情緒表達雷同度太高。氣若遊絲的講話,靦腆的笑聲,和極度壓抑的肢體動作,常常讓我大喊不爽。而且在這種古裝戲中總有個大男人的角色,不尊重女性。
宮澤理惠的演技讚啦!雖然很俗套,但很自然。而且她還是很美ㄟ,小學看她是種狐狸精般的妖豔,等到我25歲了看她變成富有智慧的熟女。加瀨亮,最近常出現在我的日本片單中,從最早的天堂失格開始,就不時看到他出現在大螢幕上,他已經三十幾歲了還在戲中演17歲少年,娃娃臉怎麼保養的?
好簡單的幾句話。因為我對這部電影感覺沒這麼多。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