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uzanru

我的相片
不能只是沉默 所以應該表達

20081119

【志佳陽大山】Day 2

五點半剛天亮時天空還看到半掛的月亮。沒想到半小時光陰不到,一陣烏雲籠罩,變天了!霎時天空飄下細雨,想起昨天老天還給我們一個美好的夕陽,不禁贊同天有不測風雨這句話。
不期待陽光會把帳篷上的霜雨曬乾,趕快趁雨勢變大之前把帳篷呼攏隨便收一收。也把大背包打好,穿上背包套避雨。
志佳陽大山有兩個三角點,一個是基點峰的三角點,另一個是最高峰的三角點。距離瓢簞營地不過20分鐘的路程,真該昨天就登頂的!這種天氣連雪山都看不見了真可惜。登頂沒有展望是讓我最嘔的事了!
這裡是最高峰啦!四周都是樹林沒有好的展望,也找不到三角點,所以大家就把箭竹林清出一叢來,當作偽三角點。志佳陽大山百岳50,標高3289m,八秀之一。
霧濛濛又溼答答的天氣很不好受,我的gore-tex也抵不住雨勢,從外溼到裡面。相機也不敢再拿出來拍拍了,我不想再因為變焦鏡頭組遇水生鏽花4000元去維修了。
一路下坡到腳軟終於在中午1210分到達3.1k的營地,濕重的背包和雨衣毫不考慮就往一旁丟,骯髒的雨褲也懶得清理了。
就在我們下山時,在瓢簞山屋附近遇到三個來自台中的叔叔阿姨正要輕裝攻頂。很巧的是我們下山不久後,他們也隨即趕上了。平常沒有用午餐習慣的我們也在盛情難卻之下,享用了幾碗羊肉爐麵,阿姨放了好多蔬菜在裡面喔!營養滿滿的,心裡和胃也暖暖的。

司界蘭溪雖然冷冰冰的,但還是撈點溪水清理一番。回程有個很特別的路段,就是這些鐵棧道,想起來施工的人也真辛苦,要把一條條的鋼柱釘在硬邦邦的岩石裡,還要運來更多的鐵網和鐵欄杆才能搭建出這座不短的道路。為了登山客的便利,不必徒步在崎嶇不平的河床上,冒險和河水爭道,我實在很敬佩也很感激這些施工人員。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