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uzanru

我的相片
不能只是沉默 所以應該表達

20090104

【花東跨年】itinerary

搭上23:48的夜班車前往花蓮,靜靜在火車上迎接2009的那一刻。
清晨五點半到達富里車站,只有穿短車褲的我冷到直打哆索。受不了寒冷,只好趕快騎車熱身,出發!
搭乘跨夜末班車,來到熟悉的花蓮。清晨的富里車站冷冷清清,天都沒亮就踏上小摺出發,在小七帶了早餐就往省道23號(富東公路)騎去。出車站,順著往台東方向的指標很快就到達富東公路的起點。
天微微亮了,我來到4k處。開始感受到這條公路的魅力何在,那種恬靜的鄉村情懷,沒有世俗的污染。
「吉拉米代」以他們的語言來說翻成漢文好像是叫做「大樹根」,這有小小的典故,據說是很久以前他們的祖先延著河,看到了河邊的大樹,順著樹根爬上來後,發現了這塊淨地,之後就定居下來了,所以就叫做大樹根。
東河農場位於花東海岸山脈的泰源幽谷內,占地約六百公頃,是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台東農場所轄分場之一,也是行政院人事行政局特約公務人員渡假中心,區內保存完整的動植物生態及天然景觀,登山健行賞鳥露營均合適。

馬武窟溪沖蝕出的河階地形,數數看有幾階梯田呢?
訓練所?其實就是監獄啦!
泰源村
登仙橋看猴子
由於東河橋的兩岸岩性不同,北岸為堅硬的石灰岩構成,河道中有巨大的石灰岩體,南岸則是鬆軟的堆積層,因此,橋的北半段可設計為圓拱型、跨越河中及北岸的 石灰岩,而南半段僅能設計成水架型,這樣掌握不同的地質條件造橋,不但運用了科學知識,也發揮了建築藝術,一時傳為美談。最近舊東河橋因年事已高不堪負荷 而禁止車輛通行,雖然交通運輸的任務已經解除,但優美的造型及周遭迷人的景色,所有休閒觀光功能是無可取代的。
好大的文旦,好畸形啊
騎完啦!幹嘛不湊個45k呢?只差600m而已。
經過好一段時間到達三仙台。
YA!趕快拍完閃人。這裡實在是冷到爆!
石雨傘為位於海面上的隆起珊瑚礁的海蝕柱,柱上左側有四段明顯的海蝕凹壁,是早期海平面變動的重要證據,遠望如雨傘,因此叫做石雨傘。石雨傘高約16公尺,頂部上有植被,柱壁上則呈光禿,它所在的海階面,已離開海面約40公尺。石空鼻的地質主要是由大港口層石灰質礫岩構成的岬角,朝海延伸約一公里,成為石雨傘漁港的天然防波堤,岬角因海蝕而分為數段,峽角濱台有二個平衡岩,還有很多壺穴、海蝕門、海蝕洞等地形。
近來東海岸成功宜灣部落的海域,有越來越多的衝浪者前來衝浪。每逢冬季東北季風來臨時,宜灣的海邊就會形成不錯的海浪,這也成為衝浪者的最愛
騎到100k當然要拍照紀念。
別看這個下坡貌似輕鬆,即使我努力踩踏,東北季風只要輕輕朝我一吹,我就停滯不動了。
這時候已經五點了,天色不妙,我又太混,面對這一段山路我力不從心啊!只好拜託來自台北熱心的江先生夫婦兩帶我越過玉長公路。
安通溫泉飯店是當地人推薦的泡湯首選。240元讓你泡到爽。可以選擇室內的裸湯或戶外的大池,不過在戶外要穿泳褲這點很讓人詬病就是了。泡湯還會附一條毛巾和礦泉水非常貼心。用來洗澡的竹碳清潔液也超舒服的。
在玉里享用完大餐後,打包行囊回台北了。哎,想到明天還要上班就不禁嘆氣。
搭上第一班捷運回石牌,早晨的捷運站空空蕩蕩的。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