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uzanru

我的相片
不能只是沉默 所以應該表達

20090104

【花東跨年】腦海浮現的畫面

富東公路上梅花飄香,陣陣撲鼻襲來。滿樹的白花點綴了枯燥的山景。
記得高雄外婆家也種了梅樹,小時候很納悶熱帶的高雄怎麼會開出梅花呢?
天色漸漸明亮,路旁的油菜花田映著海岸山脈景色,很美。
富里鄉的招牌景點:小天祥。深邃的河谷只有一小段,某些角度看來很狀闊。
稻米已經收割了。富東公路蜿蜒繞過稻田,山巒把這塊淨地緊緊抱住,靜靜踏著腳踏車,齒輪磨和的聲音迴盪著。
一騎到東河休閒農場就聽到遠處惡犬吠叫,鄉下的狗非常兇惡,差點被嚇到快翻車。後來我採取瞪眼攻勢,靜而觀其變,果然奏效,狗狗不但態度屈緩,還來玩我的腳踏車,走到我腳邊甩尾巴。
路上有片紫色蔓性馬櫻丹花牆,颯是美麗。停在花牆旁用點早餐,補足體力後再出發吧!
這張照片是要證明這條富東公路是多麼的荒涼!從清晨騎到現在遇到的來車不超過15台吧。大辣辣的擋住路央也無彷。
過了泰源監獄看到一片向日葵花海,禁不住就跑到花田裡猛按快門。
油菜花也盛開,看到整片花海心情真好。浪費了好多時間在這裡玩耍。
為了這座山的倒影停下車,這番乾淨的景色,沒有電線桿和汽機車破壞的鄉野景觀只在東部找的到吧!
登仙橋的台灣獼猴都被寵壞了,不怕人類之外,還會嘗試攻擊遊客勒!
這猴子雕像超討喜的,圓滾滾的肚子讓人想摸摸看。猴子不高,照例我一定要爬上去照張相。東河橋位在河海交界出口,從這張照片裡就可以看到太平洋。
海岸山脈的高度落差真驚人,照理說越接近海口的河岸是沙土,不該出現上游的大石塊。但這個定律在我眼前完全打破,離海邊不到300m居然出現幾層樓高的巨石。海岸山脈的中新世至早期新世的火成岩是來自菲律賓海洋板塊的一系列火山島弧。這個島弧的火山活動,大約始於早期中新世,由火山岩流、火山岩脈、火山碎屑岩 與再堆積的火山碎屑岩所組成,這個岩相統稱為都巒山脈。這之中有一些由生物及生物碎屑堆積而成的石灰岩,覆蓋在都巒山層之上,被命名為港口石灰岩,此種石 灰岩含抱球藻、孔蟲與珊瑚等生物化石,經琢磨後,可成為精美的工藝品或建材,俗稱帝王石。
帝王石最有名的例子是秀姑巒溪的出海口,由於切割作用,使得本來在都巒山脈覆蓋的帝王石被沖刷到秀姑巒溪,經溪水淘洗後,因白潔如玉,稱為「秀姑漱玉」。東河橋下也出現了一樣的沖刷”漱玉”景觀。
花東海岸公路有綿延了幾公里長的太陽花海。索性把小摺搬進花田裡拍張照片。
懷念的三仙台,好想再次與家人同遊花東啊!住在杉原海邊聽海浪入眠,去三仙台島上繞一圈。下次一定要拉爸媽來我最愛的花蓮台東玩。
八仙過海~所以有八座拱橋構成。據說遠古時代的八仙中的三位仙人(呂洞賓、李鐵拐、韓湘子)曾到此一遊,而在仙山上留下三雙足印,至今依然清晰可見,三仙台依此得名。好扯!
花東的海岸永遠這麼美麗這麼吸引人。夏天擺張涼椅,喝杯調酒,聽著海水拍打石岸的聲音~多美好的人生。
以後若也能葬在這裡,依山傍海,每分每刻都在享受大自然,多好。
很不要臉的硬是要求路旁的一群小男生讓我拍照,看他們玩棒球的樣子真開心。某個弟弟還說他夢想到台中的某個?棒球場看球呢。
石雨傘到了,但沒有很顯眼的路標,害我差點錯過。
花東海岸公路就像圖片中的那樣筆直,感覺不到盡頭。逆著東北季風往北騎又冷又辛苦。

陰冷的太平洋。
難怪人家說玉長公路多麼漂亮,美就是這段!當你穿過隧道再過一會太平洋就在你的面前,最後一段路你就筆直的往下衝進大海裡,眼前的水平線向兩側展開,沒有阻礙,心曠神怡啊。這麼辛苦的選擇逆風而行,就是為了能在晚上到安通溫泉泡湯和玉里吃麵啊!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