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uzanru

我的相片
不能只是沉默 所以應該表達

20090426

石門青山瀑布/羅東夜市

青山瀑布,原名尖山湖瀑布,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範圍內,在最北端的土地公嶺之側,行政區域隸屬石門鄉尖山湖山區。背倚高聳龐大的竹子山,匯聚豐沛的水量,由於溪谷斷層造就了青山瀑布,再流經老梅溪出海。
近日下雨水量充沛,溪水溢出他該知足的寬闊河道。偶然踏過溼漉漉的石板路,清涼的河水滲進鞋襪裡,一股寒意從腳跟竄上腦門。
貿然嘗試跨越急流需要十分的細心和五十分的勇氣。青苔怖滿大石,步伐若不穩健,平衡感若不好,很容易跌個仰頭苦笑。
這週末一波冷風來襲,可惜了這灘沁涼的溪水。若是在炎炎酷夏,帶著啤酒飲料和三五好友坐在冰涼的大石上,腳鴨子划著水嬉鬧著,該是多麼愉快!肚子餓了,在石門買了劉家肉粽,怎知走在石門洞海灘散步享受粽香之時,ㄧ個不小心,將手中的招牌粽滑出手中,北部粽米飯和餡料鬆散不結實,所有的蛋黃甜栗五花肉散落一地,好心疼我的55元啊!沒關係,到宜蘭羅東夜市再接再厲。
撐雨傘排隊半個小時後,還是讓我等到了【阿灶伯】。這是第四次還是第五次吃阿灶伯了!老實說,我第一次吃阿灶伯最驚艷的是這口臭豆腐。外表酥內在綿密的口感讓舌頭不費力就下口。但這臭豆腐絕對要在現場吃,根據我的經驗,外帶的臭豆腐熱度不在,口感也因為受擠壓而不精彩。這碗當歸羊肉湯,不必說了。經典!吃了沒有太讓人口渴的味精,肉量也夠誠意,划算的價錢怎麼能看到人龍就放棄排隊呢!另外,阿灶伯的沙茶炒羊肉麵絕對不推薦,沒有沙茶味,沒有幾片羊肉,量又太少太貴,重點不是現炒的!完全沒那個價值。

加映: 卜肉。恩,吃到第四口還津津有味,吃到最後一口就僅僅油味了!純粹嘗鮮,以後大概不會再吃這卜肉了。

店家資訊
地址:羅東夜市1094攤
價格: 沙茶炒羊肉麵60元
當歸羊肉湯50元
臭豆腐30元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