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uzanru

我的相片
不能只是沉默 所以應該表達

20090426

芝山岩 - Newfound Paradise

天母的【我家牛排】是以前週末最常享受晚餐的地點。多樣的生菜水果是吸引我的重點!但是今天的牛排好難吃,招牌麻辣鍋也不香了,只剩配冰水喝下肚的死辣!熱食區變了,多了健康的炒青菜。生菜區退步了一些,水果依然表現亮眼。整體來說,天母我家牛排還是值得光臨。
順路到附近的芝山岩走走。住在天母五年了,我居然還沒到過【芝山岩】真愧疚。迎接我的是一百多階石梯,和活潑有趣的十八羅漢石雕,還有大口大口的綠空氣。滿清政府時期,來台開墾的漢人日漸增多,康熙年間,到士林開墾的居民主要以福建省漳州府移民為主,當時以「圓山仔」來稱呼芝山岩,後來又覺得這座林木蒼鬱的小山很像漳州故鄉的名勝「芝山」,才將它改名為「芝山岩」。「芝山獨峙」是昔日士林八景之一。漳州人從大陸到台灣移墾,也把守護鄉土的神明「開漳聖王」一起帶來,並於乾隆年間在芝山岩建惠濟宮,這兒漸成為士林地區漳州人的信仰中心。天母士林踩在腳下。芝山岩是台灣地區最早被發現的史前文化遺址,包括了大坌坑文化、芝山岩文化、圓山文化和植物園文化,這說明了台北盆地各史前時期的人類,都利用過芝山岩地 區居住、活動。芝山岩的史前文化遺址出土內涵豐富,極具歷史價值,因此於民國82年(西元1993年)被公告為國家二級古蹟。這棵三百多歲的大樟木是台北市內最老的樹木。皺巴巴的樹皮,刻了好多歷史記憶。
整個芝山岩山頭佈滿平緩的木棧道。地板貼上防滑沙紙,雨天走來輕鬆自在不必擔心跌跤。奔跑在蜿蜒的步道上,有種闖迷宮的童趣。
山上的雨農閱覽室很靜謐。寬敞懷古的空間,聽著鳥語和樹葉婆娑的伴奏聲響。恩,沒有比這更棒的讀書環境了。

對!我要開始學他讀書的精神。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