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uzanru

我的相片
不能只是沉默 所以應該表達

20090429

【北投】漢奇肉羹店

接近五月晚春了,捷運奇岩站旁的停車場幾棵櫻花盛開。就在大部分櫻花都發春芽之時,還有這般令人心跳的美景出現。顧不得飢餓翻攪的胃囊,抓了相機就跑上去拍幾張過癮!
北投排隊名店之一果名不虛傳。錯估情勢,以為星期三中午應該沒有假日般過於擁擠的用餐人潮,沒想到還是抓錯時間,十二點一過,大家紛紛出門拎著錢包等吃碗美味肉羹。認識這家店是因為看到朋友的食記,有天晚上騎車想品嚐一番沒想到晚上不營業,又是一家只賣早餐和午餐的祕密庶民美味。上禮拜六起了個大早出門吃早餐,立刻心儀這家肉羹店。耐心在北投巷弄間尋找,看到週末早上仍然生意興隆的店面,我就知道我找到了!當時的肉羹美味猷存齒舌之間,念念不忘那肉羹的嚼勁和清甜的羹湯頭,今天中午我又乖乖來這家【漢奇肉羹店】報到了。
大家常常點的【魯肉飯】我也叫了一碗,魯肉飯的目的主要是想墊胃才會有飽足感。另外呢,就是想吃店家免費提供的【辣泡菜】。用高麗菜葉新鮮醃製,愛吃辣的絕對滿意這微微燙舌卻不嗆口的好味道。我叫了一碗小魯,也貪心的吃了一碗份量的泡菜。老實說這魯肉飯真的很不起眼,也沒多好吃(因為肉太瘦)。我主要是想吃泡菜,然後配口飯下肚才不會太鹹。
主角來了,上次已經領教過【肉羹麵】的威力,這次更想拓展眼界,看看店內其他主打的【貢丸】【排骨】【豬腸】是否一樣好滋味。所以就叫了一碗【綜合湯】(綜合湯有四種料和兩種料的組合) 。先說說這一碗裡有什麼狠角色。
1)【肉羹】採用豬後腿肉剔筋切成塊狀,加調味料攪拌醃漬燙熟。外層的肉漿把肉汁都飽裹住,所以肉羹咬下去可以吃到豬肉的原汁。但因為外層裹了調味過的肉漿所以吃起來也不至於太單調。驚人的是,我很少看到如此真材實料的肉羹,因為切面下可以看到絲絲的肉條紋理,厚度達到一公分多。這碗【綜合湯】有大約七塊的肉羹。
2)【貢丸】味道很夠,也是屬於真材實料的美味。丸子直徑接近四公分,吃起來不會有麵粉感,因為紮實所以ㄉㄨㄞㄉㄨㄞ的。但畢竟是加工過多的肉品,失去了食材的天然本質,所以依然搶不過鮮豬肉塊製成的肉羹。一碗內放有兩顆,是很開胃的料理。
3)【排骨】其實更精確說是排骨酥才對。使用豬肩排肉多的部份製成,用老闆特調香料醃漬熱油酥炸。放進羹湯裡不免麵皮變爛,幸好這排骨麵皮不厚,不然爛散在湯裡很噁心。吃下去不會太油,味道還OK有及格。但或許因為我本來就不喜歡吃這種炸排骨酥吧,(肉少又乾癟),所以我沒什麼特別的評論。這碗湯裡有大約三塊排骨酥。
4)【豬腸】清潔衛生做的很棒,豬小腸這道料理最費工夫在於處理食材。曾經看過媽媽處理豬腸,大鍋川燙數次,還要用器具仔細將腸膜和油水清理乾淨。我們咬下的每口脆脆的豬小腸,都是辛勤汗水換來的呢!我覺得這家的豬腸有點粗,是因為挑的豬隻很大很肥嗎?好吃好吃~

湯裡還加了些韭菜和綠豆芽菜點綴。湯頭是用煮肉羹湯的那鍋湯,還加了大白菜/冬菜/柴魚片去熬煮成的。應該沒有加味精吧?至少我喝了不會口渴。

店家資訊
店名:漢奇肉羹店
時間:AM06:30~PM16:00 每逢星期二公休
地址:台北市北投光明路44~46號(北投捷運站旁)
價位:綜合湯四種料80元
魯肉飯大碗20元小碗15元
泡菜免費,謹慎取用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