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uzanru

我的相片
不能只是沉默 所以應該表達

20090819

六窟 PK 七窟

最近接連去泡了兩個陽明山上紗帽山溫泉區的知名溫泉餐廳。
(1)六窟溫泉餐廳 台北市北投區湖底路81號/ 02-2861-1728
(2)七窟溫泉餐廳 台北市北投區湖底路7號之1 / 02-2861-1135
這兩處溫泉位在深山裡,不同於行義路溫泉區的熙攘繁華。反而多了股遺世的孤寂感和探幽的驚喜感。

PART I 整體觀感
【地點】從石牌出發沿行義路街湖底路,六窟比較遠,離七窟約5 ~7分鐘車程,六窟離陽明山第一停車場已經很近了。七窟!勝! 七窟用餐地點有戶外和室內可以選擇

【夜景】七窟有片戶外空地,視野沒有遮蔽物,士林北投映入眼簾。六窟四周是大榕樹(可以爬上樹很好玩喔!),雖然也看得到淡水河和士林北投,但視野狹隘,六窟的優點旁邊就是可愛屁股形狀的紗帽山。七窟!勝! 七窟的泡湯地點的上面是個觀景平台,泡完湯可以看夜景吹吹風。

【招牌餐點】基本上大家都適用餐後泡湯,餐廳消費可以兌換泡湯卷。據說七窟的招牌菜是脆皮雞。而六窟的火鍋類很棒!基本上網路上的評價多說是六窟的餐點平價超值。六窟!勝!
【待客態度】這裡兩家的招呼態度就很隨性啊。我不覺的不妥,反而覺得自在。但是我跟六窟的老闆聊比較多,而且還讓我們參觀高級的那區個人池。六窟!勝!
PART II 溫泉部份(重點來啦!)
【個人池空間大小】七窟水池比較高,但是稍微窄一點點。六窟可以盡情的伸展雙腳,而且池子內有階梯可以半坐著泡湯。六窟!勝! 六窟的池較大,水量也較大。池子還有一個貼心的階梯。

【泉質】七窟的水透明無色,硫磺味比較重。六窟的水是淡淡乳白色,很鹹!不小心喝到會倒胃。我泡不出所以然來。但是我偏心六窟的水囉。六窟!勝
【整潔】七窟整個池子佈滿咖啡色的泉垢,似乎很久沒清了。六窟池子裡有放一根刷子讓不滿意的客人自己刷洗池子,所以基本上黃漬比較少。但是六窟池子旁邊放了一個垃圾桶耶!這我比較反感。廁所六窟設備好。整體來說,六窟!勝! 七窟的池子較小,而且很髒吧!其實也不是髒啦,正常的硫磺沈積物啦。

【硬體設施】六窟和七窟的池子內都有兩個舀水盆。六窟池子外還有ㄧ個自來水龍頭可以冷卻身體,入池前沐浴也比較方便。六窟的池子照明好,光亮很多,而且鵝黃燈色很溫暖。六窟置物櫃隔層較多較大,而且還有很多掛鉤。七窟的牆壁掛鉤只是簡陋的鐵釘罷了。六窟!勝!
【空氣流通】
七窟和六窟都有窗戶,但是都是室內池,沒辦法仰頭看星星。七窟窗戶外可以看夜景是優勢。六窟窗外就是餐廳大門口,景色實在很枯燥。七窟溫泉隔間挑高一層樓高,垂直空間大,少壓迫感。七窟!勝! 七窟的走道寬闊,隔牆高聳,隱密性較好

【私密性】七窟附近是農田,來往人潮稀少。六窟內擁擠些,隔壁講話聲音很大,而且隔牆較矮,另外窗戶外就是餐廳進出大門口,很沒有安全感。七窟!勝!左邊是六窟溫泉餐廳的大門,圖中那棟很多窗戶的就是室內個人池,你能想像湯屋外面有一堆人走動談天嗎?

【氣氛】七窟老闆可能覺得泡湯只是用餐後的消遣活動,所以並沒有將設施規劃維護的很好。六窟整體用餐環境和泡湯設施都很完備。六窟比較有溫泉餐廳的悠閒度假感受。六窟!勝!
【價格】七窟是算人頭的,一人100元,另購肥皂兩塊10元。六窟的大眾池70元,個人池有兩種規格,新建的個人池不管多少人都是300元。舊的個人池,單人100元,雙人150元。兩家店要使用吹風機都要投幣收費。六窟!勝!這是六窟新穎的個人池,超大的,有獨立的冷池和熱池。窗戶很大片,還有一張椅子可以坐。

【時間限制】基本上只要人沒太多,要泡多久就多久,老闆不會計時而且趕人。都很棒!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六窟 七窟

0 意見: